重庆商报:易建联为全队带来斗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商报:易建联为全队带来斗志
2009年12月25日 14:58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建联复出了!在受伤缺阵50天并连续错过24场比赛后,易建联昨天终于重返赛场,并打出了22分8个篮板的个人本赛季新高数据。但易建联的一己之力仍然未能挽救篮网的颓势,篮网主场99∶103输给西部垫底的森林狼,惨遭八连败。

  复出之战便创得分新高

  易建联是一个“容易受伤的男人”,更倒霉的是,他每次复出首战都表现得非常糟糕,有媒体甚至调侃为“复出魔咒”。这一次,受尽煎熬的易建联用强势表现打破了这一魔咒,并创造了多项本赛季个人新高。

  首节比赛刚过半,在全场球迷“易”的呐喊声中,“削发明志”的易建联替补登场,新泽西球迷为了这一刻等待了整整50天。但久疏战阵的易建联刚开始似乎没找到感觉,接连失误和犯规。但随后,易建联的手感越来越好。首节最后时刻他一次灌篮一次三分球命中,第二节两次出手包揽了本队前五分。到最后一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他投中本场第四个三分球,从而把两队比分差缩小到2分。遗憾的是,网队终场前失误连连,错过了反超比分的机会,也错过了终结连败的良机。

  但网队的失败不能掩盖易建联的上佳表现,他出场30分钟砍下22分,这是他涉足NBA以来第七次、也是本赛季第一次单场突破20分大关。此外,全场12次出手、7次命中、三分球4次命中等数据也创下他本赛季的新高。本赛季最佳之作,这样形容易建联毫不夸张。

  他为篮网带回了斗志

  在本月初以18连败创造了NBA史上赛季开局最长连败纪录后,篮网在稍作喘息之后又迎来八连败,士气低落是球队面临的一个大难题。而易建联昨天的完美回归不仅是数据上的,更是精神上的。他在比赛中流鼻血轻伤不下火线、投中三分后捶胸怒吼等镜头都足以证明,斗志才是篮网目前最需要的武器。

  在第三节快要结束的时候,易建联的鼻子被对手撞出了鼻血,幸好伤势并不严重,他在简单处理后继续上阵。在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的时候,易建联投中一个关键的三分球,把分差缩小到两分。那一刻,阿联振臂捶胸大吼,站在场边的范德维奇鼓起掌来,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而赛后谈到这个动作时,易建联认为“那就是一个比赛中的正常状态啦”。

  重返主力只是时间问题

  考虑到易建联是刚刚伤愈复出,篮网主帅范德维奇并没有把他放进首发阵容。但是在实际使用上,易建联昨天的出场时间远胜先发大前锋约什·布恩,而且表现也比布恩更为出色。主帅范德维奇在赛后评价易建联:“易建联一上来的投篮并没有命中,但是他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你可以看得到我们有一些值得球队为此而努力的潜质。他很努力,我很高兴。”

  本场比赛,阿联得到22分9篮板,还操刀了篮网的最后一投;布恩得到3分5篮板,第四节末段被摁在板凳上;巴蒂得到4分1篮板,只是过渡性出场而已;西蒙斯则没有出场。这四人在教练心中的地位、在场上的效率、在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高下立判。下一场对阵火箭的比赛,易建联就有望回到首发阵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