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一样的阿联一样的“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一样的阿联一样的“铁”
2010年02月08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3日,易建联在主场和活塞的比赛中,12投1中,成了球队的“打铁之王”;而昨天,篮网客场再战活塞,易建联又是只在运动战中命中1个球,不过这一次他出手了7次。4天之内2场比赛,一共进2个球,阿联的状态令人担忧。而篮网也意料之中地以92:99再次输掉了比赛。

  虽然,我们不能否认易建联昨天有变化,昨天他7次出手,内线出手有4次,并不是因为在外线乱投而导致命中率低。但是,活塞的内线铁血防守,让阿联变成了铁王。阿联昨天内线4次出手,一次被普林斯封盖,一次被大本扇出,实在是因为自己的力量和弹速还不够强悍。本场比赛阿联的空当扣篮就是因为弹速不够,动作迟缓才会被回追的普林斯封盖;而接球转身上篮,则是因为力量不足,没能顶开大本。看过本周两度对阵活塞的比赛,相信大部分球迷都会看出力量型内线对阿联的压制程度有多么大。只要阿联的力量上不来,那么活塞这样的肌肉球队就始终会是他的克星。

  更让人不能容忍的是,易建联昨天让和自己对位的杰雷布科9投全中,防守如同虚设,这实在是很不应该。赛后,阿联把问题归结于杰雷布科空切太积极,而他外线的2个三分球无人防守,是因为自己去协防对方的内线了。看来,易建联距离姚明的水平,确实还有距离!

  (贾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