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皇帝的阿喀琉斯之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皇帝的阿喀琉斯之踵
2010年05月05日 10:3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凯尔特人以104∶86大胜骑士,将总比分扳成1∶1,抢到了主场优势。詹姆斯拖着受伤的右肘砍下24分7个篮板,但怎奈“双拳难敌六手”,绿军“三巨头”砍下54分,合力擒下“小皇帝”。

  骑士众将集体消失

  昨日比赛中,在詹姆斯右肘有伤的情况下,本该为他分担更多压力的骑士众将们却在赛场上“集体消失”。除了贾米森和JJ·希克森两人得分上双外,骑士再无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老鲨鱼”奥尼尔只得到可怜的9分4个篮板。本场比赛,骑士全队命中率堪堪达到40%,三分球更是频频打铁,全场21投4中,命中率只有19%,不到两成。反观凯尔特人,雷·阿伦得到全队最高22分,加内特砍下18分10个篮板的两双,皮尔斯贡献14分,三人合力得到54分。除此之外,拉希德·华莱士也体现出了他的丰富经验,全场8投7中,上场18分钟就拿下17分,效率奇高。拉简·隆多更是贡献19次助攻,追平了传奇球员鲍勃·库西保持的凯尔特人队季后赛队史助攻纪录。三巨头发威加上华莱士和隆多左右“护法”,绿衫军想不赢都难。

  右肘=“阿喀琉斯之踵”?

  昨日比赛中,詹姆斯遇到的最大问题并不是来自于对手,而是来自于他自己的右肘。和公牛队系列赛中受伤的右手肘关节一直困扰着詹姆斯的发挥,尽管詹姆斯一直在否认这一点,尽管他上一场奋力拿下35分7个篮板7次助攻,但是昨天赛场上的詹姆斯明显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尤其在第三节,除了前四分钟之内的三次出手,詹姆斯在之后的8分多钟时间内没有任何主动出手,只有一次队友抢断之后的反击扣篮,右手肘关节对于他的影响显而易见。更多的时候,詹姆斯都是选择从左路突破,用左手上篮,突破的动作也显得有点不协调,有两次更是被对手直接抢断。第四节詹姆斯一次罚球期间,转播的镜头长时间地对准了詹姆斯的右肘。右肘会不会成为詹姆斯的阿喀琉斯之踵,从昨日的比赛结果来看,让人充满了担忧。

  昨日另一场比赛中,太阳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111∶102击败马刺,首战告捷,在西部半决赛中以总比分1∶0领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