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门将不扑皮球扑气球 肇事者竟是红军球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利物浦门将不扑皮球扑气球 肇事者竟是红军球迷
2009年10月19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晨结束的英超第9轮一场比赛中,红军利物浦在客场0:1不敌桑德兰,继上轮客场0:2不敌切尔西后,惨遭联赛两连败,目前红军5胜4负积15分暂列第8位。不可思议的是,红军昨天输球的原因竟然是意外落入场中的一个红色气球,由于对方前锋达伦·本特开场4分钟射出的皮球击中这个气球,结果突然变向飞进球门令红军门将扑救不及。更搞笑的是,这个气球还是红军球迷打入场内的。

  英超再现离奇破门引争议:

  裁判判进球有效违背规则?

  其实昨天类似桑德兰的这记进球,在2008年1月份足总杯第4轮曼城客场与谢菲联队一战中就出现过。当时随队来到客场的曼城球迷在赛前就向球场内扔了多达1500个蓝色气球,直到开赛后气球仍未清理干净,光在曼城禁区里就有二三十个气球。最终,曼城被本队球迷扔出的气球给祸害了。谢菲联队的边锋李·马丁射出的皮球碰到曼城禁区里的气球改变方向,并让上前解围的曼城后卫波尔踢了个空,结果及时跟进的谢菲联球员谢尔顿破门,曼城最终也以1:2落败。而在昨天桑德兰的本特攻入几乎一模一样的进球后,利物浦门将雷纳及其队友,都上前找执法此战的主裁判麦克·琼斯理论,认为此球不该判定有效,但琼斯仍旧维持原判,令红军球员非常不满,而正是因为这记失球,导致红军最终输球,更是引起了更大争议。

  其实,在足球比赛中除了球员、替补球员、裁判、第四官员以外的人或物,都定义为“局外物”。根据足球比赛规则第三条规定,遇到局外物入场,裁判应立即吹停比赛并将其处理出场(若不影响比赛可不立即处理),随后重新开始比赛。而且还明确规定,在局外物进入场内并影响比赛的前提下,期间发生的进球应判无效。不过规则规定,即若该局外物是失球方的球员、替补或官员的时候,该进球应判有效。不少英国媒体认为,参照此规则,琼斯判桑德兰进球有效违背了规则,毕竟是突如其来的局外物——气球,导致利物浦失球的,因此该进球不能被判定有效。对此,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无奈地表示:气球在皮球运行线路上,这自然有非常大的影响,这种事情不常在比赛中发生。然而桑德兰主帅布鲁斯却辩解道:那球是打在利物浦球员身上后折射的。此外,布鲁斯还讽刺说如果谁说自己懂得规则,判定此球无效还要重新开球,那么这个懂规则的人是个可怜虫。

  肇事者竟是红军小球迷:

  遭对手讥讽恐被“通缉”惩罚

  最搞笑的是,这个象征红军利物浦队徽与球衣颜色的红色气球,居然是利物浦官方制作的沙滩充气球,为了给随队来到客场助阵的红军球迷营造氛围用的。更意外的是,通过比赛现场录像回放显示,这个气球还是一名身为利物浦球迷的小男孩在比赛之前以一记排球扣球动作打入场内的,真可谓是造成红军输球的“乌龙气球”。难怪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桑德兰主帅布鲁斯也调侃说:“那气球上面还有利物浦队的标志,真是丢死人了!”而善于恶搞的英国媒体,也在赛后对这个肇事的小男孩发出通缉令,据说许多对利物浦窝囊输球义愤填膺的红军铁杆球迷,也要“通缉”这位赛后溜之大吉的小男孩,准备找他算账泄愤。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要是算利物浦的气球,那么裁判琼斯判进球有效并未违反规则,因为这个导致红军失球的“局外物”是属于红军所有,那么根据规则就该算此进球有效。

  红军为获益前科“还债”:

  阿球员射死鸽子却未破门

  实际上,利物浦昨天因这记离奇失球输球并不冤。因为早在1996年,利物浦曾经两度成为“局外物”的受益方:在一次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效力于红军的当时英超第一身价前锋科利莫尔的射门,就因为对方小禁区线上翘起的草皮改变方向飞进球门;而在另一次对热刺的比赛中,麦克马纳曼也有类似破门。因此此前有过获益前科的红军,昨天是在为以往“还债”。值得一提的是,在球场上这种意外射门很多,譬如笔者记得在2008年阿根廷春季联赛的争冠附加赛中,圣洛伦索2:1力克老虎队一战中, 圣洛伦索球员哈吉维射门时居然射死一只停在草地上的鸽子,但皮球却并未因碰到鸽子而飞进对方球门。同样是射中“局外物”,哈吉维显然没有桑德兰的本特那样的进球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