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无手球员西甲登场 70年来首创历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位无手球员西甲登场 70年来首创历史(图)
2009年11月11日 09:3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30年世界杯决赛,“独臂将军”卡斯特罗的进球帮助乌拉圭捧得了世界杯,成为世界足坛历史上的一个传奇。而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8日西甲瓦伦西亚主场3比1击败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出现了另一位无手球员———阿莱士·桑切斯!这场看似平常的西甲联赛因桑切斯第74分钟的出场而意义非凡:他成为西甲70年历史上第一位无手球员。

  首登西甲

  赢得任意球 吃到黄牌

  年仅20岁的阿莱士·桑切斯(上图)是一名前锋,但不同的是他天生没有右手手掌。在首次参加西甲比赛前,这位锋线小将在梯队的10场比赛中打进了12个进球。

  这场客场比赛,是萨拉戈萨主教练马塞利诺本赛季第三次给桑切斯报名。虽然前两次,他最终都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但俗话说事不过三,这场比赛的第74分钟,马塞利诺令旗一挥,身穿38号战袍的桑切斯上场换下了队友拉菲塔。“我一直在支持他,他身上有股让人难忘的勇敢气质,但我每次比赛前都会告诉他:小子,我给你机会,就看你的了。很显然,他做得很好。”马塞利诺说。

  他的上场立即得到了球迷热烈欢迎的掌声,这无疑是对这位身残志坚小将的巨大鼓励。桑切斯替补登场后表现得很努力,两分钟后他在前场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大约15分钟的时间里,他更多的在前场右路活动,多次突入瓦伦西亚的防守线。第89分钟,他也领到了第一张黄牌。桑切斯赛后说:“第一次在西甲登场确实很紧张,特别是面对瓦伦西亚这样的球队,但我感觉结果比预想中要好。”

  天生无右手

  他差点放弃足球梦想

  两年前,萨拉戈萨的球探在大学中发现了阿莱士·桑切斯,随即把他带到萨拉戈萨俱乐部。而在此之前,桑切斯曾经有过放弃踢职业足球的念头。

  在萨拉戈萨,桑切斯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因为在预备队表现出色,一线队主教练马塞利诺将他提拔到一线队。9月20日,萨拉戈萨主场对阵巴拉多利德,当桑切斯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联赛报名名单中时说:“我感觉自己的心脏一下子僵住了,今天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本来以为这只会在电脑里才能实现,现在我会一直等到首次登场的那一刻。”说这番话后的一个半月,梦想照进现实。本报记者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