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两球队为慈善连续踢35小时 比分为333∶29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两球队为慈善连续踢35小时 比分为333∶293
2010年05月11日 17:12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因为它永远要分出个孰高孰低;竞技体育又是温情的,因为它可以利用比赛的形式、利用运动员的号召力为社会做些慈善,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们。回顾一周体坛,几件也许并不为人所知的慈善之举尽管影响力不大,但却令我们心涌暖流。

  草根义赛踢足35小时

  如果你觉得一场90分钟的足球赛已经足够长了,那试着想象去踢一场长达35小时的马拉松式足球赛吧。上周二,在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切尔滕纳姆,两支球队连续踢了35小时,双方最后的比分定格在了333∶293。

  这是一场为了给印度贫困儿童建立小学筹集3万英镑而踢的慈善赛,本场比赛本来打算踢满40个小时,不过一场不期而至的倾盆大雨突然搅局,出于场地安全的考虑,球赛当时不得不中止了。

  比赛双方全明星队和坎布里俱乐部队各出18人,所有36名球员都来自附近的教堂。每个球员必须一次性在场上踢3个小时,每隔3小时会有5分钟的休息和换人时间。所有参赛者都不得离开球场,所以场地旁边支起了不少以供休息用的小帐篷。

  全明星队的24岁球员皮特表示,疲惫是整场比赛的最大障碍。“我们之前做了很多训练,不过实在无法为这么持久的比赛做准备。”在比赛的最后一个小时,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在倒计时了,看来他们实在是累坏了。这场比赛是一位球员的妻子组织的,赛后这位名叫艾米莉的妇女都心疼了:“粉丝们也是一起陪着看球,大家都累惨了,不少球员还挂彩了。”

  据英媒体报道,在切尔滕纳姆进行的这场球赛,打破了之前33小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且比赛现场有专人监督。其实在去年4月英格兰还进行了一场时间更长的足球赛,当时那场比赛进行了36个小时,打出了285∶255的高比分。创造这个纪录的是两支业余球队——利兹巴杰队和布里斯托足球学院队。对比今年和去年的这两场马拉松足球赛,比赛规则相差不大,时间上确实以去年的36小时胜出一筹,而比分上则是今年的高出不少。

  根据百度搜索,去年报道了那场36小时比赛的媒体不在少数,虽然今年的比赛在时间上并未刷新吉尼斯纪录,不过在比分上,应该是史上最高的一场足球赛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