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球迷谋划世界杯"自虐游" 万元走遍南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极品球迷谋划世界杯"自虐游" 万元走遍南非
2010年05月26日 15:2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而言,刘波都不应成为一名奔赴南非的球迷:妻子有孕在身、英语很糟糕、没有出国经验,更重要的是,还有难以承担的昂贵旅途费用,除去旅费和球票,他只准备了1000元人民币用作食宿费用……在湖南各大旅行社报价遇冷的背景下,依然有少数球迷雄心勃勃地谋划着南非之行,他们没有安详而富足的随团旅游计划,而是计划以“游兵散勇”的形式完成自己的世界杯之梦。正如谋划着个人南非之行的刘波所言:“有钱的人,最多只能当当伪球迷!”

  非主流心声

  跟着球队几乎走遍中国

  湖南株洲石峰区清水塘化工厂的普通工人、湖南“红辣椒”球迷协会的成员,1975年生人、小眼睛、削瘦,不好烟酒,性格略显沉默。这就是刘波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这些都不足以让你想象:在半个月后,他将背着背包,独自徜徉在南非世界杯赛场外的场景。

  刘波的执着体现在以下方面:他是湘涛、金德的铁杆——近几年差不多每个周末都奔波于株洲与长沙之间。“只要有比赛我就会去现场看,球队出征外地我也跟着去,这么多年下来我几乎跟着球队走遍了中国所有的地方。现在只有拉萨、乌鲁木齐这些地方没去过了。”

  非主流生活

  去北京看客场,他们只用花400元

  在刘波的描述中,我们得以管窥到这一群特殊球迷的特征:“我们协会有好几百人,大部分人都是像我这样的工薪阶级,收入一般,但狂迷足球。说真的,一般有点钱的人绝不可能像我们这样狂热。真正有钱人,最多只能当当伪球迷。”刘波语气中略有不屑……

  那么,他们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其实我们看球的成本并不高。我一年下来花在这上面的钱也就一、两千。”刘波说。当然,对这群候鸟般漂泊在主场与客场之间的球迷来说,花钱是有学问的。刘波透露:“就是得节省节省再节省。比如我去上海北京跑一趟可能花个300、400块就足够了,一般人做不到吧!卧铺太贵了坐不起,我们只买最便宜的车票。一般周五晚上在火车上睡一觉,周六一早就到了。晚上看完球再直接往火车站赶,这样住宿钱可以全部省下。吃饭是AA制,这样一趟下来真的花不了什么钱。”

  非主流南非攻略

  没那么多钱,无非就是睡公园而已

  “去南非看球”当然不在刘波所说的上述“正常情况”之列。对于本次大胆行动的动机,刘波的解释颇有无奈:“我是先在国际足联官网上申购门票,恰好运气好中签了。想想机会难得,就去吧。2008年我也去奥运会现场看了开幕式,觉得人生能有这些特别的经历,蛮难得的……”

  老婆怀孕,再不去看球就来不及了

  花销!这是让刘波最感到头痛的话题了,“我算了算,最少也要花一万块,而且加上一万五的签证保证金……”对于月收入2千余元的刘波而言,这也意味着此次赴南非看一场球的花费,他即使不吃不喝也得挣半年才行。

  “家里的老婆不开心呢,”刘波略有沮丧的说道,“女人嘛,最心痛钱了。怎么也不支持,我每天都要看她的脸色呢。”更让刘波感到此行迫切的原因还在于,老婆怀孕了!

  “要当爸爸了,这也是我这次憋足了劲要去南非看球的原因之一,以后有了孩子要照顾,肯定不可能这样往外跑了。”

  睡公园、少带钱,看完比赛就走

  巨大的经济压力让刘波成为了葛朗台,他并不打算在南非观光旅游,“听说飞机都得坐几十个小时,我估计坐飞机的时间都会比在南非呆的时间长。”

  就像去北京、上海看球一样,刘波计划当晚看完球就第一时间回国。所以在他的开销帐单上,住宿费用将是可有可无的一笔,“我会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便宜的住处,如果实在没有,大不了去公园、广场一类的地方凑合一晚。”至于外界频频提醒球的“防抢防盗防疾病”一类问题,刘波倒是有点紧张。他表示:“治安方面我还是有些担心的,好在我反正不会带很多钱去,抢也没得抢。”

  刘波南非看球花销预算

  球票:5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00元)

  备注:含1/8决赛两场及1/4决赛一场,1/4决赛单场250美元。计划观看1/4决赛,其余两张门票放在国际足联官网上转让,正在转让中,转让价格暂不确定。

  交通:5000元(人民币)

  备注:广州飞开普敦往返,定的是最便宜的机票。最贵的机票超过30000,长沙有直飞开普敦航班,价格接近一万,不考虑。

  南非吃住费用:1000元(人民币)

  其他预计费用:400元(人民币)

  合计:10000元(人民币)

  备注:办理签证时需同时交纳保证金15000元。“南非看球”全程准备资金为25000元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