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支招球员:罚点球千万别看门将的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学家支招球员:罚点球千万别看门将的眼
2010年06月09日 11: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一些科学家通过一项研究得出结论称,在足球比赛中,罚点球的球员其实可以完全忽略守门员的动作,只专注于自己的射门技巧就可以取得进球。

  这项研究由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心理学家伍德牵头,在研究了运动员踢点球时的眼神变化之后,这个小组发现这些主罚点球的球员在触球的一刹那,通常都会受到守门员的干扰。伍德说:“我们通常会对周围环境中威胁我们的事物感到恐惧,在罚点球的过程中,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守门员。守门员表现出的威胁性越强,对于罚点球队员的影响力也就越大,从而会改变点球踢出的线路。”

  在过去四届世界杯的决赛中,有两届都是通过互罚点球决出冠军的,而在各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点球大战”更是层出不穷地上演。在1982年以后的七届世界杯当中,共有20场比赛最终通过点球来定胜负。

  伍德称,罚点球的队员通常是头脑冷静的,球员越紧张,就会越频繁地看守门员。他说:“不要理会守门员,点球是否能进的决定权掌握在点球主罚者的手中,球员们需要有这种自信,这会使他们更精确、冷静地处理眼睛传递给他们的信息,踢出的点球也就会更加有针对性。罚点球的时候,对门将做出的动作置之不理是最佳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