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姚火箭又一次神话胜利 裁判表现成为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姚火箭又一次神话胜利 裁判表现成为关键?
2009年05月12日 11:32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没有姚明,火箭会怎么样?答案有两种,如果只是缺赛个一两场,火箭基本就是输的可能大;如果姚明宣布赛季报销,火箭往往会创造出神奇般的胜利——上赛季是,22连胜,而昨天,居然12分狂胜湖人。火箭的表现把NBA的口号“奇迹发生的地方”阐述得淋漓尽致。

  姚明做拉拉队

  目睹火箭胜利

  昨天火箭场边坐着姚明、麦迪和穆托姆博,分别因伤告别本赛季的他们,看到火箭整晚的表现,暂时忘记了伤痛,脸上始终洋溢的是笑容。

  前天,队医宣布姚明结束本赛季征程以来。已经养成围绕姚明进攻的火箭队被外界一致看成提前告别季后赛,毕竟主教练阿德尔曼再神奇也难以派出一套效率极高的无姚阵容,还能赢球。

  结果,阿德尔曼做到了,“他强由他强”的火箭,打出了太极拳的精髓,随性发挥,这一策略彻底让湖人懵了。第三节结束时29分的领先,最后99∶87的结果,2∶2的总比分。面对西部最恐怖的队伍,火箭让他们很丢脸。

  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海耶斯顶替了姚明的位置,而为火箭赢球做出突出贡献的是后卫布鲁克斯和前锋巴蒂尔,其中布鲁克斯内突外投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而前三场总共才有18分入账的巴蒂尔本场独得23分,并且是本队首节早早建起两位数领先优势的第一功臣。

  尽管最后一节火箭采用控球战术让湖人追分,但单节29分的分差想追回来只可能发生在CBA,而不是NBA。

  赛后科比在发布会上脸色非常难看,吃到技术犯规的他本赛季第一次在丰田中心得分低于30分,对于比赛他只是坦言,“从比赛的一开始,我们就没用对力气,没找准方向,也没有感到紧迫感”。这个评价和“魔术师”约翰逊的一样,他认为,湖人本场没有踏踏实实地面对缺兵少将的火箭,输在把自己过早放在了冠军队伍的心态上。

  实力还是操作

  裁判表现成为关键

  很多球迷把火箭第二场在洛杉矶的告负归结于裁判,而昨天的比赛让火箭迷们感觉到很爽,因为裁判相对还是比较公正,甚至有些“偏袒”火箭。

  上一场比赛,在火箭最关键的追分时刻,整场比赛一直都有些偏向湖人的克劳福德“帮助”了湖人。洛瑞一次非常漂亮的上篮造犯规,裁判判为进攻犯规,这一次误判直接打压了火箭的士气。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巴维塔判罚比较公平,全场没有出现明显的漏判误判。主裁始终能把握好判罚尺度,使得比赛显得很流畅,这客观上让火箭的进攻气势不被中断,算是帮了火箭的大忙。

  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冲突发生在第三节,阿泰斯特和阿里扎由于争抢篮板发生了肢体冲突,裁判及时给了阿泰一个技术犯规同时拉开了上前理论的科比等人。

  由于火箭对湖人的比赛是东西部四场半决赛中最火爆的一场,如果因为姚明出局,火箭迅速落败,那么无益于金融危机下的NBA票房和收视率的。赛后,不少球迷在称赞火箭发挥的同时,也在质疑这场比赛联盟是否安排裁判照顾火箭。

  现在双方打平,再怎么样,湖人都要再次回到火箭主场的,3∶3后抢七的情况很有可能出现。悬念是吸引人看比赛的关键,NBA怎么都是商业行为,从商业角度考虑,不排除照顾火箭的可能性。

  不过昨天火箭收获的岂止是一场胜利,更大的收获是: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乃至下赛季,即使在球队核心姚麦两人缺阵下,一样有实力能与任何强队相抗衡。看来这个系列赛还有得打。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