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无姚不能承受之重 现实驳斥"姚明无用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无姚不能承受之重 现实驳斥"姚明无用论"
2009年05月14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而在上一场打出高水准的火箭,昨天终于感受到了没有姚明的痛苦,也让上一场赛后的火箭无姚更强的论调,得到了强有力的抨击。

  没有姚明,火箭根本无法和湖人抗衡,他们昨天整场比赛都在承受着不能承受的重量和压力。首先是篮板球,昨天湖人队抢到了46个篮板球,而火箭全场抢到了39个篮板球。而这项数据,在双方的前4场比赛中,都是火箭的优势。但昨天,我们经常看到的是,海耶斯、斯科拉虽然够努力,但是却无法抢到皮球。眼看着对方的长胳膊在自己头上掠过,自己的手却怎么也碰到不到对方手中的球。这种无力的感觉,就是姚明缺阵带来的影响之一。其次,没有了姚明,火箭没有了内线强攻的能力,也没有了内线的轴,让球队的崩塌只在一瞬间。

  而没有了姚明内线的牵制,火箭的外线昨天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布鲁克斯昨天遭到了费舍尔、拜纳姆以及科比的三人围堵,这虽然显示了湖人对这个第四战拿下34分的小个子的重视,但是也同时把他打回原形。上一场20投12中,命中率高达60%的布鲁克斯昨天只有11次出手机会,只命中4球,仅仅得到14分1个篮板2次助攻。 而火箭全队的失误高达17次,远远高于湖人的12次。没有姚明,湖人下一场很可能继续本场比赛的战术,始终保持场上有2个超过2.10米的大个子,那样火箭将继续无从招架,也许只有主场束手待毙的份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