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彻底失去"制空权" 所有人都开始念叨姚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彻底失去"制空权" 所有人都开始念叨姚明
2009年05月14日 10:4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姚明的问题今晚暴露无遗,要是一个有统治力的大个子在中间的话,那该有多好。”阿泰斯特在昨天的惨败之后怀念起球队的大个子,因为没有了这个2米26的中锋,湖人拜纳姆和加索尔组成的“双塔”随意地肆虐着1米98的中锋海耶斯把守的禁区。没有了高度,就意味着没有篮板球、没有内线屏障,火箭在昨天变成了一支纯粹的跳投球队。当他们的命中率神奇不再,而防守端又无法阻挡湖人“双塔”的时候,一场惨败不期而至。

  湖人在第四场惨败火箭后,他们被洛杉矶媒体狂骂为没志气的人,失败者,窝囊废……如果说湖人众将对上一场的失败有多愤怒,那么他们昨天终于把所有的愤怒都发泄了出来。三节比赛就领先了40分,而科比还嫌赢得不够多。

  “禅师”杰克逊为球员们找准了他们发泄愤怒的突破口——火箭的内线。昨天比赛结果的差距,就犹如两队首发中锋(加索尔2米13、海耶斯1米98)的身高差距一样大。“我喜欢两名大个子并肩作战,彼此之间相互喂球,加索尔帮着他(拜纳姆)前进,这套组合也给了我们篮板球的优势。”杰克逊赛后对自己的双塔战术得意洋洋。

  而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只能依靠跳投,但是昨天他们的投篮陷入了低谷,阿泰斯特、巴蒂尔和布鲁克斯加起来才33投10中。“我们前几分钟打得还不错,不过后来就不能把球投进去了。失误也很多。我们必须作出一些调整,这是没有姚明的第一个客场,我们还在适应。不过我们会回来的,重新回到洛杉矶,打出更好的比赛。”阿泰赛后并不服输,不过对于没有姚明造成的内线差距,他也毫不回避,“很显然,他们在内线统治了我们,我们最高的队员只有2米06,这是一个事实,但是不能当成我们输球的借口。”

  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湖人和火箭的更衣室仅仅隔着30米,但是赛后两边的情况却是迥然不同。

  被勃然大怒的阿德尔曼狂骂了半个小时后,怀特和多西两个人收拾整齐率先从更衣室门里面钻了出来,两人一边走一边在骂街,垃圾话一句接着一句,走出通道门的时候,怀特还一脚踢在门上。另外一间更衣室里,奥多姆光着背,高兴地在更衣室里面转着圈,嘴里还高声喊着什么。科比倒是很沉着,穿着打扮整齐,像一个白马王子一样,和队友们一一击掌拥抱。

  要知道,火箭第一场在洛杉矶赢球后,两边的情况可是要反过来。火箭队的更衣室内一团喜庆,而湖人那边,静得可以听到一根针掉在地上。如今,这一切对于失去了姚明的火箭队来说,已恍若隔世。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陆毅 编译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