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故障导致火箭坠毁 无人挺身而出成最大弱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大故障导致火箭坠毁 无人挺身而出成最大弱点
2009年05月14日 11:02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第四场比赛之后,湖人队上下认定那是一场耻辱之败。于是昨日,在NBA季后赛第二轮第五场比赛中,湖人在主场以118:78狂胜火箭40分,总比分3:2领先。

  姚明的忽然骨裂,使得他缺席了本系列赛的第四和第五场比赛。第四场,无姚的火箭队以一班小个阵容,大胜湖人,而昨日这班小个战士齐齐找不到手感,也使得火箭队的无姚症状一并展现出来。

  故障一:内亏

  本场比赛,火箭就输在了内线上,姚明对于火箭的作用也都本场比赛中显现出来。本场海耶斯打起了姚明的位置,和大前斯科拉,撑起了内线。不过俩人实在太矮了,1米98加上2米06,都无法为火箭支撑起空中防线。而湖人也终于在本场比赛中充分利用了这一点。

  遭受球风软之诟病的加索尔,昨日在高举双手,杀入内线将皮球扣进篮筐;镜头连续3场都没扫着的拜纳姆在抢到前场板后,直接跳起双手暴扣。强打内线是湖人认准了火箭的“内亏”。2米13的加索尔得到16分,2米13的拜纳姆得到14分,2米03的奥多姆得到10分,湖人的内线全部上双。要知道拜纳姆除了首场得到过10分外,一直萎靡不振,就再没上双过。本场火箭队给了他复活的机会。本场比赛,火箭在篮板球上输了7个。上一场,火箭赢球,篮板也赢了6个。上一回合比赛,湖人的吊儿郎当地给了火箭这样的机会,但本场火箭并非没有上一场的积极拼抢,只是总觉得手短了一截,够不着。

  故障二:外虚

  比较这两场的命中率实在难以放在一个水平线上。上回是二分36/80,三分10/29,这回是二分29/89,三分5/29,将近下滑了一半。一开始火箭外线的手就凉,而设想如果这时候姚明在场呢。当姚明在内线吸引了对手包夹的时候,当姚明打INSIDE-OUT,外线的空位机会会更多,机会会更好。

  原来姚明在场上的时候,火箭落阵地,通常是姚明在高位策应,由队友空切或跳投。而现在火箭落阵地,只能是外围倒手。当然这与湖人队的防守也有直接关系。由于湖人的防守收在篮下,专防突破,导致火箭只能在浪投中无畏浪费出手机会。

  故障三:无核

  再次来到客场,面对一个想要吃了自己的湖人队,火箭队的气势,像是一只在雄狮面前瑟瑟发抖的兔子,完全被对手压制住。由于无姚无麦,火箭是一支没有核心的球队。上一场神勇的小布,在面对湖人在防守上的特殊礼遇后,全然熄火。

  核心是什么,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这个时候火箭需要的是面对包夹,重点盯防仍带动全队发起进攻的球员。但昨日,火箭全队陷入僵局时,无人能挺身而出。

  记者 李倩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