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失去"答案"附体回归平凡 火箭必须打得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布失去"答案"附体回归平凡 火箭必须打得更好
2009年05月14日 11:2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一场趁湖人还在睡梦中,火箭赢得一场胜利。但北京时间昨日,当科比们醒来后,没有姚明的火箭就成了任其宰割的羔羊,118∶78,湖人用制造火箭37年来第二次40分大败的方式报了一箭之仇,在西部半决赛中以3∶2抢到赛点。

  上半场就决定了胜负

  上一场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火箭一度领先了29分,最终主场过关。湖人为他们的傲慢付出代价,甚至连名宿“魔术师”约翰逊都开始痛批湖人。而一场意外的胜利,并不能说明失去了姚麦两位核心的火箭能够创造奇迹。昨日,到了洛杉矶,湖人认真打球,在上半场就拉开差距,早早让胜负失去悬念。

  实际上,在突然爆发之后,来到斯坦普斯的火箭将士已经没有了上一场的冲劲和运气。他们只是在前几分钟能与湖人抗衡,并打出了一波11∶4的开局,但此后,科比开始发力,不断投篮命中,湖人逐渐超出比分。在本节还有3分36秒时,双方战成20∶20,科比此后连续投篮命中,而奥多姆也三分得手,湖人以一波15∶4结束本节,一举以35∶24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此后湖人再也没有给火箭任何机会。在上一场狂砍34分的小布神光不在,仅得到14分。除此之外,火箭得分上双的只有斯科拉和瓦佛尔,分别得到12分和13分。相比之下,湖人共有7人得分上双,其中科比只打了前三节,拿下26分。

  平队史最惨痛纪录

  面对猛醒的湖人,本场比赛火箭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最终在客场以40分惨败。这是1971-72赛季圣迭戈火箭更名为休斯敦火箭之后,球队季后赛单场输球最大分差纪录。4年前,火箭在与小牛第七场的生死战中,以76∶116输了40分。

  “上一场我们输得太多,这也让我自己想了一些问题,从而做出了调整。”只打了三节的科比赛后说:“我们要更专注,必须要明白我们在这场做得还不够,如果我们要想在周四拿下对手,必须要打得更好。”没错,湖人一旦打得专注,那么失去姚麦的火箭就几乎没有赢的道理,当湖人从昏睡中醒来,一切也都回归常态。在他们的严防下,小布没有了“答案”的灵魂附体,球队外线没了准心,再加上内线高度的缺乏,终于让火箭再次尝到了习惯性崩溃的滋味。但火箭并没有失去斗志,阿泰表示对目前的形势感到满意,而海耶斯也表示,“输球就是输球,如果这场一直缠斗到最后,只输两分仍旧是输球。”明日回到主场,海耶斯想到的却是第七场,“我们现在回家,尽力去扳平比分,希望我们还能够再来这里一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