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昂首告别季后赛 美媒体赞其打出非凡赛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昂首告别季后赛 美媒体赞其打出非凡赛季
2009年05月19日 13:44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在西部半决赛的“抢七”生死战中,客场以70∶89不敌湖人队,但火箭队并没有垂头丧气。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把夺冠大热门湖人队逼到如此境地实属不易,火箭队可以说是站着离开的。

  在“抢七”大战之前,各种分析评论早已把这场比赛渲染得异常刺激。大嘴巴克利认为火箭队会晋级,因为压力全部在湖人队一边。但巴克利堪称NBA的贝利——面对压力,湖人队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实力。

  本场比赛中,湖人队的西班牙中锋加索尔在内线占据了绝对优势,全场共得到21分、18个篮板球还有3次封盖。天赋异禀却在系列赛中一直低迷的阿里扎也十分优秀,得到了15分。由于队友的出色发挥,压力大减的科比在这场“抢七”战中出场33分钟,得到了14分。

  火箭队同样拼劲十足,虽然一度曾落后30分,但不论是阿泰斯特、巴蒂尔,还是海耶斯、布鲁克斯甚至老巴里,只要站在场上,都没有任何懈怠。不过,火箭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的13分已经是全队最高,这只能说明,火箭队的实力的确不如对手。

  赛后,美国雅虎体育的点评比较有趣,文章写道,很多人都认为,这个系列赛不应该打到第七场,但第七场的乐趣在于,湖人队展示了他们的疯狂。

  但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中的出色表现是谁也无法否认的,特别是姚明受伤后,火箭队仍把湖人队逼进了生死大战。

  《休斯敦纪事报》对火箭队整个季后赛的表现大加赞赏,称这是一个非凡的赛季。而巴蒂尔、主帅阿德尔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用了“自豪”一词,这显示出火箭队目前非常团结。

  火箭队的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敬畏。《洛杉矶时报》报道表示,火箭队在七场西部半决赛中给湖人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当姚明倒下后,火箭队并没有放弃。该报的报道引用了科比在赛后的感言:“这次系列赛是个很好的经验,经历了艰苦的拉锯战,也曾面对被淘汰的危险,我认为,这有助于球队走到最后。”

  湖人队的比赛没有结束,火箭队的比赛同样没有结束。这个夏天,火箭队将面对很多问题,比如姚明、阿泰斯特如何续约以及麦蒂的去留。正如美国篮球专家费根所感叹的那样:“火箭队已经展示了他们的毅力和决心。季后赛结束了,但这个终结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