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加紧备战退役生活 "磨嘴皮"欲转型解说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尼尔加紧备战退役生活 "磨嘴皮"欲转型解说员
2009年05月21日 09: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球星退役后,如果不想离开心爱的篮球场,同时还能继续拥有一份不错的收入,大多有两种去向:可以像尤因一样做教练,可以像德雷克斯勒一样当解说。正在参加体育节目解说培训的奥尼尔,看样子也开始提前为自己的退役生活充电了。

  “大鲨鱼”奥尼尔已经37岁了,虽然演过电影、当过警察,但他的耍宝天分,可能还是发挥在篮球场上最为合适。奥尼尔自己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虽然他一边说还将再坚持四个赛季,一边已经开始筹备自己的电视和广播节目。

  “大鲨鱼”的目标很远大——要做一档像“布莱恩特·甘贝尔体育秀”一样受欢迎的节目。要知道,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奥尼尔也深知这一切,因此趁着夏季休息期,奥尼尔参加了一个体育比赛解说员的培训班,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解说水平,做一名高素质的解说员。

  “你必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知道,有很多球员都是演说的好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能成为很好的解说员。我现在参加这个课程,就是想学习如何成为一个解说员的秘密。”奥尼尔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很清楚,在雪城大学开设的解说员速成班里,奥尼尔学习到了很多幕后的东西,他已经在录制音频模板和收集一些脚本素材。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奥尼尔也在进行实战练习。昨天,他采访了前杜克大学的控卫格雷格,虽然只是一段4分钟的简短采访,却让奥尼尔兴奋不已。要知道,这可是他第一次自己提问、自己准备的采访。

  在三天的时间里,奥尼尔学到了诸如提问方式、分析方式、电视采访与广播采访的区别等各种相关知识,而“大鲨鱼”为此也花费不菲。雪城大学解说员课程的学费为5200美元,但奥尼尔向校方提出了私人授课的请求,因此学费也增加到了15000美元。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在电视转播的评论席上看到一个硕大的身影,而且说不定他还会和科比、姚明现场“打打嘴仗”。 记者彭晗徐扬闫雯雯

  奥尼尔爱干“第二职业”

  从警——警官奥尼尔

  2005年,奥尼尔在热火输给马刺的第二天“旷工”,去阿密海滩警署总部参加自己的警官就职仪式。为了实现这个从小的梦想,他在洛杉矶警察学校修完了所有的警察课程,接受了超过1200个小时的警察培训,并通过考试。来到迈阿密后,他被聘为替补警员,就职仪式完成后,他成了预备警官,只是还不能配枪,而他的年薪也只有象征性的1美元,完全是无偿奉献。

  作为美国历史上身高最高、体重最重 的警察,“大鲨鱼”宣称:“我可不是只穿着警服照一张相就完事,我要去执行任务。”他曾抓获两名夜晚在街道上寻衅滋事的同性恋“夫妇”,还参加过弗吉尼亚州的青少年“扫黄行动”,不过那次因为情报有误扑错了地点,吓到了“受害人”努科尔斯。

  触电——演员奥尼尔

  迈克尔·乔丹出演《太空大灌篮》大获成功,将NBA球员投身娱乐圈的积极性大大调动起来,奥尼尔算是其中最成功的一个,迄今为止,他已经在9部电影中亮相。

  奥尼尔第一次以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中,还要感谢昔日魔术队的搭档“便士”哈达威。1994年,哈达威主演了篮球电影《蓝色筹码》,他找来奥胖出任片中一个角色,而“大鲨鱼”正是因为这次“触电”爱上了电影这一行业。1996年,奥尼尔在影片《精灵也疯狂》中不但担任演员,还首次过了一番导演瘾。而现在,他在电影行业中的角色已经扩展到制片人和编剧了。 记者彭晗徐扬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