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明确表态不交易姚明 小巨人建议留下阿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明确表态不交易姚明 小巨人建议留下阿泰
2009年05月21日 10:0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夏天将是一个特别的夏天,这是12年来我第一次夏天不用打比赛。”姚明昨天在火箭告别本赛季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因为脚伤,姚明没有入选中国队参加亚锦赛,“我要钓鱼去了,也许就在加尔维斯顿。”姚明轻松的心情还来自球队老板亚历山大的承诺,“现在惟一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姚明属于不可交易的队员。”

  火箭定板:不可交易姚明

  与前几个赛季姚明都因伤缺席太多比赛相比,本赛季姚明常规赛缺席很少,季后赛只缺了最后4场。虽然失去了与湖人决战的机会,但是姚明已经非常满足,“这个赛季,我们在如何帮助我打完整个赛季上有了更多经验,我想下赛季会更好。现在大家都知道,下赛季我们的上限是什么,我会更注意保养我的脚部。”在赛季结束前,有许多人都在谈论火箭这个夏天的交易,对此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都不愿意太多谈论,“我们夏天的目的是把球队变得更好,我不会将任何球员放到市场之外,当其他球队希望交易时,我们尽可能提升球队实力。”不过,亚历山大明确表示:“姚明是属于不可交易的队员。”

  因为交易,火箭失去了夏天的选秀权,这就意味着球队肯定会进行一些交易来完善球队。“我刚与麦迪见过面,他看上去很好。他的能力是球队需要的,尤其是我们在与湖人比赛时理解得更透彻,我希望他能尽快回到球队中来帮忙。”莫雷的话让麦迪留下的可能性大增。“我们内线需要加强,现在需要交易的是高个子队员。但是因为工资帽和球员合同条款,我们很难有更多选择。我和阿德尔曼谈过,我们不会因为身高就随便去签一个7尺的高个子内线队员,我们也可以组建小个阵容打快节奏。”莫雷表示。

  姚明建议留下阿泰

  姚明则建议球队应该留下阿泰斯特,“从个人角度看,我很享受与他(阿泰斯特)一起比赛。他在场上很坚强,他与巴蒂尔是我们可以成为全联盟防守最好球队的保障”。对于本赛季的收获,姚明认为球队的信心得到了增强,“这个赛季耐心是我们最大的收获,特别是季后赛,我们越来越成熟。”

  由于需要养伤,姚明这次不用参加亚锦赛,“这个夏天我不用打1分钟比赛,大家不需要担心我的休息问题。不过,我希望不会增加太多体重。”休息归休息,姚明还是清楚自己需要尽快恢复脚伤,“我大约需要两周让脚静养,接着再进行检查,大概6月底再进行一些训练。”目前姚明主要进行一些上肢训练来保持体能。本报记者 张龑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