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放言自己只在乎总冠军 掘金:绝不束手就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放言自己只在乎总冠军 掘金:绝不束手就擒
2009年05月21日 11:2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分区决赛:第四节双方每一次对位防守都像是摔跤比赛,每个人在防守时都恨不得趴在对方身上,不顾一切挡住对方准备接球的手臂。“与安东尼的对抗很有趣,他非常强壮。”科比说,“在体重方面,我比他小一号,他就像一头牛,但我还是尽力去做好每一次防守和进攻。”

  5月20日的这场西部决赛,湖人队以105∶103战胜掘金队。然而,这只是安东尼和科比间系列斗争的开始。这场抢分大战安东尼得到39分,科比比他多得了1分并带走胜利。按照湖人队主帅“禅师”杰克逊的说法,他本打算用阿里扎去防安东尼,但是好战的科比认为这是他的工作。

  “这是科比自己的主意。”赛后杰克逊接受美国雅虎体育采访时表示,“关于这场比赛,科比有很多想法。”阿里扎说:“我以为是自己去防安东尼,但科比让我把安东尼交给他。事实证明这是对的。”科比赛后表示:“这是我必须去做的事情——和一头熊决战,这是我的职责。”

  前半场手感不佳的科比终于没有让湖人队的球迷失望,他带领湖人队在最多落后13分时仍然毫不松懈。第四节科比一共得到18分,湖人队最后6次进攻5次是由他发动的,他还在最后关头6罚6中,没给掘金队任何反扑的希望,这充分显示了湖人队的斗志已经完全燃烧。有美国媒体认为,与火箭队的西部半决赛时,湖人队过于高傲。但首场西部决赛,湖人队的表现让人心悦诚服。

  “大家要习惯于科比的伟大。”湖人队球星奥多姆说,“他总是让人惊奇,他想掌控篮球,并且他给球队的贡献永远要多于伤害。”

  对科比的赞扬成为洛杉矶媒体在赛后的普遍看法,掘金队主帅卡尔对于科比的优异也颇为无奈:“湖人队有最优秀的关键先生,我们还不够出色。”

  事实上,掘金队本场比赛三军用命、战术成功,只不过湖人队在这种能令人窒息的比赛中经验更加丰富。老将费舍尔在第二轮对阵火箭队时毫无作为,但杰克逊坚持把他放在场上。结果费舍尔半场3分球绝杀,第四节底角压哨3分球让湖人队反超比分。赛后,美国FOX体育称赞杰克逊和费舍尔:“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掘金队全场一直手感很好的安东尼在科比全力防守下,比赛最后3分25秒内1分未得,整个第四节只有比卢普斯展示了超级巨星的风采,他的3分球让比赛在最后几秒钟还存在悬念。

  湖人队获胜绝非侥幸。“体能是个问题,我们上一轮打了7场,他们只打了5场。”科比说,“我们很难获得足够的能量,兄弟们都累了,但这就是剧情,我只在乎总冠军。”

  戏剧化的剧情已经展开,但没人知道主角与配角之间的转换。“季后赛没有永远的胜利,一天之后就会是另一副模样。”卡尔为掘金队打气说,“我们不会束手就擒。”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