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很难打败一支球队 詹姆斯受困"乔丹法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个人很难打败一支球队 詹姆斯受困"乔丹法则"
2009年05月22日 15:29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詹姆斯砍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9分,另有8次助攻、6个篮板、3个盖帽和2次抢断,但骑士还是输了。昨天的东部决赛首战,骑士主场以106比107惜败于魔术,吃到第一场失利。本赛季从常规赛到季后赛,骑士主场战绩变成43胜3负。

  “小皇帝”受困“乔丹法则”。乔丹和公牛当年在东部长期被凯尔特人和活塞压制,对手的秘诀就是“可以让乔丹疯狂得分,但拼命限制乔丹队友的进攻”,毕竟一个人很难打败一支球队。1986年季后赛首轮很经典,乔丹场均狂砍43.7分,但公牛以0比3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

  詹姆斯本赛季荣获常规赛MVP,NBA总裁斯特恩盛赞他用打团队篮球的方式领导球队。当詹姆斯可以充分调动队友力量时,骑士打完前两节就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首席护法”威廉姆斯还投进一个超远压哨3分球。魔术在下半场骤然加大防守强度,骑士只剩下詹姆斯可以得分了。在季后赛8连胜中,詹姆斯的队友并未受到真正考验,在突然的困难面前慌了手脚。

  “小皇帝”果然有万夫不当之勇,他在终场前25秒强攻上篮造成霍华德“6犯毕业”,“魔兽”带着30分和13个篮板含恨离场。可魔术还有“欧洲魔术师”特科格鲁传出好球、刘易斯投进3分球,于是以107比106反超。留给骑士14秒,韦斯特无人防守的3分球不进,威廉姆斯最后一秒的绝望跳投也没进。

  詹姆斯左膝摔得鲜血淋漓,右腿也轻微拉伤。赛后,他又习惯性地咬起手指,与威廉姆斯看了最后几秒的录像,看看自己的球队到底输在哪里。威廉姆斯19投6中,韦斯特13投4中,伊尔戈斯卡斯11投5中,几个主要帮手表现都不理想。

  5月12日横扫老鹰、5月21日迎战魔术,骑士休息的时间太长了。除了天赋过人的詹姆斯,其他人很难保持状态。除了进攻不理想,骑士防守也很差。作为本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骑士让魔术拿到55%的超高投篮命中率,魔术下半场的命中率更是高达59%。

  “最佳教练”布朗强作镇定:“这对我们是好事,我并不期待我们在季后赛保持不败。” 本报记者 刘毅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