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41分难救主更显孤独 骑士的"皮蓬"在哪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41分难救主更显孤独 骑士的"皮蓬"在哪里?
2009年05月26日 08: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整整一个赛季,NBA都处于对詹姆斯顶礼膜拜的氛围中,从詹姆斯在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二场投中那个1秒绝杀后,这种氛围更是被渲染到了极至。但东部决赛第三场却无情地摧垮了人们的幻想,魔术99比89主场击败骑士,纵使詹姆斯拿到41分也无济于事,在这场血淋淋的肉搏战中,我们看见的只是一位孤独的“小皇帝”。

  41分空留恨

  别把詹姆斯当神

  如果说全联盟都把詹姆斯当成神看待,那么骑士就是在将他当成神一般使用,巴克利在评价骑士时毫不留情地羞辱了主帅迈克·布朗,“骑士是这个联盟里战术最简单的球队,他们唯一的战术就是把球交给詹姆斯。”

  没人知道迈克·布朗凭什么拿到最佳教练的头衔,因为在球场上,决断一切的是詹姆斯,他只会不停地使用小皇帝,无止境地使用。季后赛至今,每过一轮詹姆斯的上场时间就会增加。第一轮对活塞詹姆斯场均出场35分钟,第二轮对老鹰詹姆斯场均出战37.7分钟,两个客场已经达到了43分钟,而东部决赛三场以来,他场均出场是42.0分钟,已经超越了科比,成为季后赛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虽然得分越来越高,但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从第二场的65%降到了可怜的39%。

  魔术聪明地利用了这一点,他们让詹姆斯把自己累垮。事实上,禅师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开始冷冻乔丹和科比,已经成为了联盟使用巨星的典范。并非神的詹姆斯,同样需要这样的待遇。

  皇帝也需贤臣

  骑士的皮蓬在哪里

  自从詹姆斯进入联盟以来,骑士就在为他寻找身边的“皮蓬”,原本以为莫·威廉姆斯的加盟让他们得偿所愿。但没有季后赛经验的小莫,却在东部决赛里成为了球队的大毒瘤。

  小莫虽然场均贡献17分,但命中率和效率低得惊人,布朗寄望他能在詹姆斯休息的时候稳定球队,但小莫的有勇无谋难称皇帝身边的皮蓬。此外骑士由老迈的大Z和粗糙的瓦莱乔组成的内线场场都被霍华德完爆,篮板球和二次进攻上,骑士完全处于下风。更可怕的是,骑士替补3场比赛以来没有一次得分过10。得分最多的居然是36岁的老状元史密斯。虽然骑士先后得到了前森林狼头号前锋苏泽比亚克、新秀赛MVP吉布森、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但却没能把他们变成詹姆斯的皮蓬。看着皮特鲁斯从魔术替补席上场均拿下13.3分,骑士的管理层和教练组真该痛定思痛了。

  记者 罗翔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