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华人老板并非富豪 无权参与姚明转会讨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骑士华人老板并非富豪 无权参与姚明转会讨论
2009年05月26日 09:4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健华最近作为一名风云人物,已成为国内外媒体的焦点人物,但大家对这位IT出身的华人并不是很了解。

  “就骑士来说,以黄健华为首的财团仅仅是骑士的一个小股东,对球队重大决策并没有决策权,他们能做的就是等待球队分红,黄健华本人也不是传说中的富豪,他的个人资产绝对不会超过1000万美元。当然,他本身是一名社交圈子很广,也很有能力的人,能游说多名富豪一起投资骑士,也是他的本事。”一位圈内人士介绍说。

  黄健华为什么入股骑士也一度引起众多猜测。骑士在NBA联盟中只能算得上是一支中游球队,球队老板的财富也算是30位老板中比较相形见绌的一位了。2007年,吉尔伯特花费2500万美元为球队修建了一座艺术级的训练基地。骑士本赛季的工资总额远远超过奢侈税触发线,总支出会超过1亿美元。媒体分析,支出资金过大可能是吉尔伯特出售股份的原因之一。“按照骑士现在市值4亿-5亿美金计算,他出售15%的股权会为他带来6000万-7000万美元的现金,他需要这笔现金处理其他方面的业务。”这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黄健华也不是没有打过火箭的主意,但同样盯上中国市场的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每年可以从中国赚到上千万美元,他自然想一人在中国市场“独美”。而像湖人等在中国极具号召力的球队,也不是谁想买就能买到的。

  解密3

  目标是中国市场

  成功收购骑士15%的股份之后,黄健华和以他为首的中国财团成为骑士队的小股东,但要想赚钱,仅仅靠球队分红是非常不现实的。

  从昨天黄健华飞抵西安的行为就可以看出,他的目光已经盯上了庞大的中国市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NBA海外市场的最重要的一部分,“现在中国市场占据了NBA海外市场的60%左右,所以中国市场对每个球队、对NBA本身都是非常重要的,黄健华投资骑士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中国市场,因为球队有了一个中国老板,骑士在中国受到的关注就更高了,这符合黄健华与骑士大老板的目的,亚历山大是安踏的股东,每年从中国赚到上千万美金。这对其他NBA老板也有影响。谁都不会放弃中国这个市场的。”

  事实上,前几年也有多名中国商人欲购买NBA球队的股份,但因很多原因没能达成。甚至有中国人差点成为NBA球队的总经理,“这个事情在NBA很正常,收购一支球队的部分股份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如果能够从中国市场掘到更多的金钱,这才是他最成功的地方。”这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解密4

  与姚明关系不大

  在华裔商人为首的财团收购骑士部分股份之后,姚明搭档詹姆斯的说法也喧嚣尘上。那么,姚明去骑士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姚明一直未与火箭续约,而为了总冠军梦想,巨人很可能选择离开休城加盟更有竞争力的骑士。交易姚明?黄健华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个话题,他并不掩饰对姚明的青睐。“这可不是一个一厢情愿的事情,像姚明这样的球员,任何一名老板都想要,”黄健华毫不掩饰自己对巨人的青睐,“最终如何,这还是要看姚明自己的个人意愿。”

  不过,即便黄健华想引进姚明,他也没有这样的权力,“他仅仅是球队的一个很小的股东,不具备重大事务的决策权。”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而事实上,火箭也不会放弃姚明这棵摇钱树。据悉,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今天将空降北京,参加一系列商业活动,亚历山大对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他也绝对不会轻易放走姚明。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