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专职球探:选球星看仨条件 能得分是首要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专职球探:选球星看仨条件 能得分是首要因素
2009年05月26日 14:1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蒙牛·NBA终极篮徒”沈阳赛区的复赛在沈阳落下了帷幕。作为NBA官方指派的球探,米卡·诺里选出了6名球员,其中东北大学有3名学生入选。据了解,本次活动最终选出的一名球员将被送往美国NBDL(NBA发展联盟)训练营受训。让记者感兴趣的是作为主考官的米卡·诺里,球探是怎么“探”的,在他的眼里,中美篮球的区别在哪里呢?复赛当天,诺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想进NBA,得看仨条件

  记者:球探在中国人眼中是一份很神秘的工作,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诺里:NBA球探主要有两个工作内容。一个是挑选合适的人,通过看比赛,看看他们是否具有篮球潜质,接受NBA的训练;另外一种就是球探间谍,主要是拿到竞争对手的所有资料,进行战略战术的分析,来帮助主教练和球队赢得比赛。现在,NBA的球探加起来差不多有200个左右。

  记者:那球探一般挑选球员的标准是怎样的呢?

  诺里:大概有三个标准。首先是要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投篮准,而且球感好;第二点你得是一个全面型的球员,知道怎么防守,怎样得分。如果上面两点都不行,那你必须要有专长,这一点必须是其他球员都不能比拟的,这样你才能有机会进入NBA的人才库。

  记者:那么,往往选才时更注重的是什么呢?

  诺里: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一个球员的发展潜质。也许一个球员有天赋,很出众,但我们更看重他的潜能,看能不能挖掘出更多的东西。如果两个球员一个在技巧上非常突出,一个非常全面,我们往往还是会更看重后者。

  想进步可别“跑偏”

  记者:您认为中国的孩子和美国的青少年在篮球的认识和理解上有什么不同吗?

  诺里:通过在中国的集训,我观察到中国的青少年更注重投篮,他们好像不太喜欢防守,这是和美国孩子不大一样的,美国的大中锋可能在篮板和抢断上要更用心一些,而中国的球员表现欲更强一些。

  记者:您认为中国球员应该在哪些方面加强呢?

  诺里: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包括投篮,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他们应该找到自己的弱势,加强自己的综合能力,应该是找到自己的弱点并且去弥补,使自己变得更全面,而不是专攻自己的强项。

  NBDL成就球星

  记者:在您眼中什么样的球员才算合格呢?

  诺里:场上五个位置,至少要能打2至3个,在把自己位置打好的情况下,能够有效得分,而不是在别人的帮助下,而且还要有某一项特别的专长,如果都没有那么至少要有身高。

  记者:现在NBA当中有好多球员都是从NBDL打上来的,那么NBDL究竟会对他们有多大的影响呢?

  诺里:总体来说我认为对他们后期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NBDL的训练是非常系统的,无论比赛还是练习都很多,并且在训练中教练会根据你的自身情况帮助你,使你克服自己的弱点。

  见习记者 邓一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