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华结缘NBA因"鲨鱼"妈妈 坦言当初讨厌火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健华结缘NBA因"鲨鱼"妈妈 坦言当初讨厌火箭
2009年05月27日 10: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NBA东西部半决赛如火如荼,但对中国球迷来说,可能更关注的还是黄健华,因为他才买下骑士队15%股份,NBA也终于有了一位华人老板。昨日,美国媒体率先披露了由黄健华率领的中国团队收购骑士股权的一些细节。据透露,黄健华身后是一家实力雄厚的中国香港上市公司——新世界发展集团,黄健华可能担当的是一位“操盘手”的角色。不过,新世界发展集团昨日否认了参与收购骑士队股份。

  有趣的是,黄健华结缘NBA竟是因为“大鲨鱼”奥尼尔的妈妈。1995年,黄健华在在奥兰多买了一栋别墅给他的母亲,没想到在他们的隔壁,就是“大鲨鱼”妈妈的家。1994-95赛季,奥尼尔率领的魔术队杀入总决赛,对阵火箭队。奥尼尔的母亲送了几张票给黄健华,于是黄健华就有了在魔术替补席后眼睁睁看着魔术0∶4被火箭横扫的经历。说起这段往事,黄健华开玩笑的表示:“当初我最讨厌的就是火箭队。”实际上,也正是那一次经历,让黄健华领略了NBA的魅力,也有了此后与火箭合作,以及现在入主骑士,成为NBA的第一位华人老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