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会师詹姆斯快成泡影 飞侠已经累得扛不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会师詹姆斯快成泡影 飞侠已经累得扛不住
2009年05月27日 10: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一场惊险逆转后,极度疲惫的科比进行了静脉注射。经过了一天的休息,科比在科罗拉多高原上依然竭尽全力,甚至在第四节落后10分以上的情况下,他还在场上作殊死一搏,但一个人救不了一个队。全场比赛,科比砍下了最高的34分,外加7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数据显示,他上半场就得到了19分,下半场之所以陷入得分荒,正是因为体能问题。现场解说员一针见血地指出,“湖人要想赢得冠军,科比必须要得到充分的休息,当然他们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闯过掘金这关。”

  和科比一样喘着粗气的,还有内线支柱加索尔,虽然他得到21分10个篮板的两双,但全队的篮板球失控他不无责任,40:58,湖人输了18个,更是让掘金抢到20个进攻篮板。杰克逊“只”让他打了38分钟,而之前他场均上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可不能将失利归咎于西班牙人的疲软,因为拜纳姆和奥多姆对他的帮助实在太少了。前者嚷着要多打会儿,结果缓慢的脚步成了防守的最大漏洞;后者太独且手感全无,三角进攻还没成型就在此终结。

  而看看掘金,他们再次打出了疯狂进攻,今年季后赛三次120+(凯尔特人与公牛打加时除外)全部由丹佛人制造。他们的取胜可以归结为三大因素。一是比卢普斯,总决赛MVP展示了自己的“大心脏”,他在安东尼持续低迷情况下担起了得分重任,拿下全队并列最高的24分,并且导演了锁定胜局的进攻高潮。二是内线的强硬,内内、马丁和安德森虽然身高有差距,但在运动能力、积极性和强硬度上都远胜湖人双塔,三人连手抢下42个篮板,比湖人全队篮板数都多。三是JR·史密斯的变化,三分线外他依旧神准,但比24分更抢眼的是4次助攻,他的妙传体现了控卫潜质,让科比也防不胜防。

  今年分区决赛隔天一场,这是NBA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比赛强度,对体能和意志是极大的考验。湖人最先在体能上暴露出问题,唯一令他们对晋级总决赛有点信心的,是菲尔·杰克逊带来的数据,他在职业生涯季后赛系列赛领先的情况下,只输掉过一次,这就是经验。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掘金是今年季后赛打得最出色的球队。科比会师詹姆斯,也许就要成为泡影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