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驳斥NBA"潜规则论" 称只有湖人是收视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驳斥NBA"潜规则论" 称只有湖人是收视保障
2009年06月01日 10:1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联盟是否操纵比赛,让总决赛是湖人对骑士的争论一直在继续,但是联盟一直对此予以否认,NBA官网的专栏作家大卫·阿尔德里奇撰文反驳了那些流言。

  阿尔德里奇称,如果联盟想刺激收视,完全可以让乔丹时期的公牛总打满七场,但总决赛中却从未出现。而反观那些收视率好的球队,在季后赛中并不会走得很远。收视率排名首位的尼克斯自从1999年后没有进入分区决赛。收视率第二的湖人,最近两次在总决赛中被击败。而凯尔特人拿到了去年总冠军,他的收视率只排在第五。

  但事实真如阿尔德里奇所言?

  的确,詹姆斯从来不是收视率保障。2007年总决赛,马刺四场比赛横扫骑士,收视率仅为6.2,场均观看人数930万,创下NBA历史最低收视率。

  关键在于湖人,上赛季凯尔特人对阵湖人的总决赛,收视率高达9.3,场均观看人数达到1490万人。上赛季,美国广播公司(ABC)在总决赛期间30秒广告要价40万美元;根据媒体买家透露,只有湖人对阵骑士的总决赛才有望在今年创下相同的价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