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14年前的魔术:魔兽不及鲨鱼 内线还需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追溯14年前的魔术:魔兽不及鲨鱼 内线还需人手
2009年06月01日 11:2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年前,“大鲨鱼”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曾带领魔术闯入总决赛,14年后魔术再进总决赛。两支球队同样是年轻气盛,朝气蓬勃,却也有着许多不同,也许此刻,魔术可以去完成那个久远的王朝梦了。

  14年前的那个晚上,尼克·安德森的罚球不进给了休斯敦人最后的机会,而肯尼·史密斯抓住了这个机会,用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并赢得比赛,为火箭拿下总冠军。 在那场失败后,魔术不仅失去了拿到队史上首个总冠军的机会,1995-1996赛季,魔术东部决赛输给了芝加哥公牛,他们更是眼睁睁看着队中核心奥尼尔远走洛杉矶,随后几年魔术甚至掉出了季后赛。1998年他们又失去了“便士”哈达威,奥兰多人那未完成的王朝梦,这一做就是14个春秋,直至一个叫德怀特·霍华德的人接过大鲨鱼的衣钵。

  与14年前的那支队一样,在杀入总决赛前,他们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当年的奥尼尔和现在霍华德一样饱受质疑,他们都被认为太年轻。但对比之下,霍华德确实没有当时的奥尼尔成熟和有统治力,进攻端颇为单一的霍华德和大鲨鱼的杀伤力比,相形见绌,不过“魔兽”霍华德在防守端却有着自己的优势,可以说同为领军人物,奥尼尔和霍华德都在不同的方面给予了魔术最大的帮助。

  而哈达威和特克格鲁颇为相似,他们都是高个组织者的代表,他们球风都十分潇洒,但相比之下,土耳其人的绝杀功夫更胜一筹。另外在得分手的比拼中,尼克·安德森的作用也许并不如拉沙德·刘易斯大,刘易斯季后赛场均19.6分,而在防守端刘易斯也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不过在内线帮手上,奥尼尔有“眼镜蛇”格兰特相助,而霍华德显得有些孤家寡人,这也是魔术被诟病篮板不足的原因。另外由于魔术主控尼尔森的赛季报销,阿尔斯通成为魔术重要的棋子,但他是否有布莱恩·肖当年的稳定是个问题。

  现在的魔术在外线防守上更为出色,他们的得分手相比当年更为丰富和稳定,而14年前的魔术内线防守更为坚固但外线防守漏洞显著,这成为他们难以战胜火箭的一大因素。

  状态正佳的魔术去挑战湖人甚至拿到总冠军并不是痴心妄想,他们习惯了被人小视,既然已经战胜了联盟第一的骑士,那么对付联盟第二还有什么不敢想的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