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职业生涯首次拒绝采访 大帝是否就此离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职业生涯首次拒绝采访 大帝是否就此离去?
2009年06月01日 13: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魔术主场的人海陷入了一片欢庆当中,魔术所有的球员拥在了一起,庆祝自己拿到东部冠军。勒布朗·詹姆斯转过头,向休息室的方向大步走去,他恨不得一步迈过这个令他伤心的球馆。

  职业生涯第一次拒绝采访

  当赛场成为魔术庆祝胜利的欢乐海洋,落寞的詹姆斯低着头,用手拨去洒落在自己身上的彩带。对魔术球迷给自己的奚落,他没有任何反应,一声不发地离开了场地。属于“小皇帝”的2009年季后赛之旅就此画上了句号,常规赛冠军和常规赛MVP,在此刻显得毫无价值。

  詹姆斯非常迅速地换好衣服,戴上耳机,没有和任何记者说话,直奔球队大巴。谁都可以看出他的沮丧,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拒绝了所有采访,直接离开球馆。

  詹姆斯贡献了25分、7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他第一节就扫下13分,但第2节颗粒无收,让魔术领先18分进入下半场。在詹姆斯陷入苦战无法得分的这段时间里,他的队友没有给予他支持。“我们不能将重担全放在勒布朗的肩上。”骑士前锋乔·史密斯说,“他需要帮忙。”

  “小皇帝”的帮手究竟在哪里

  詹姆斯在东部决赛中场均拿到38分、8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即便放在联盟的历史长河中也是出类拔萃的。但显然,一己之力是换不来系列赛的胜利的,詹姆斯急需一个帮手。

  本赛季入选了全明星阵容的莫·威廉姆斯原本被视为分担詹姆斯压力的一号人选,韦斯特被认为是无惧压力的“大心脏”射手,而健康的伊尔戈斯卡斯则被视为骑士的内线尖刀。可惜,在东部决赛中,这3个人并没有帮上詹姆斯的忙。

  “球队需要作为一个整体去争取胜利。”魔术前锋拉沙德·刘易斯说,“勒布朗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只靠他一个人是不够的,比赛是5个人的。”

  詹姆斯有权在2010年提前跳出与骑士的合同,骑士则希望在今夏与他续约。是否继续留在骑士,会成为詹姆斯在休赛期思考的一道难题。而骑士能否为詹姆斯提供帮手,则是决定詹姆斯去留的关键因素。本赛季的东部决赛,几乎演变成了詹姆斯“以一打五”,这可以让詹姆斯刷下惊人的个人数据,但不足以为骑士带来胜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