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姚明应该留在火箭 不应因伤病抛弃队友(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姚明应该留在火箭 不应因伤病抛弃队友(2)
2009年06月02日 10: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坚毅科比更像乔丹

  南都:在森林狼你是负责中锋位置的教练,不知道指挥杰弗森对位姚明的时候,你的感觉会怎样?

  潘尼克:和姚成为对手时,哪怕是像杰弗森这样的全明星球员,一样是带着敬畏感去打比赛的。而且杰弗森受伤病困扰的程度更大,不过现在好多了,他刚刚减掉了18磅。

  南都:那么你呢?作为和乔丹同时代的球员,是不是也有那种敬畏感?有没有觉得自己生不逢时呢?

  潘尼克:我是在1985年首轮第10名被太阳选中,那年和我一起参加选秀的还有尤因和马龙。和乔丹场下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但我一直怀疑他身上有一个按钮,刚刚我们还是好朋友,可一到了比赛的时候,他身上那个按钮一按下,马上他就变成最可怕的对手。和其他人比起来,乔丹内心的坚毅是无人可比的,说他是神,其实是不过分的。

  南都:你觉得,现在的N B A里,谁更像乔丹?

  潘尼克:科比,他内心的坚毅不是装出来的,他可以影响身边队友,给队友带来信心。

  南都:只有科比吗?詹姆斯不也一样能给队友带来信心?

  潘尼克:勒布朗和科比的经验和成熟度不一样,科比可以纠正全队的错误,有时候他的一个眼神或是一个小动作就可以让全队知道接下来自己应该干什么。我不否认勒布朗是未来的领袖,但至少现在,他还不足以带领团队一条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湖人更有望夺取总冠军

  南都:湖人和魔术,你认为谁能夺取总冠军?

  潘尼克:我对湖人稍稍偏重一些。首先,菲尔去年有过一次(总决赛的)失败经历,他应该知道,这次该如何去避免重蹈覆辙。另外科比肯定要做给奥尼尔看,别看现在他俩是好朋友,但奥尼尔以前说过的“没有我你休想拿到总冠军”的那句话,科比可是一直记得的。据我所知,科比从来就没有放弃向奥尼尔证明自己的任何一次机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