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高级球探:火箭本赛季很强 保持健康=总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高级球探:火箭本赛季很强 保持健康=总冠军
2009年06月29日 14:30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帕特·奇弗(Pat Zipfel)蓝色T恤上鲜红的火箭标志,表明了他和这支最受中国NBA迷关注的球队间的特殊关系——作为一名高级球探,他已经为火箭工作了两个赛季。

  昨天,电视篮球节目《终极门徒》杭州赛区复赛的“主考官”却成了考生。关于火箭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奇弗把语速放得很慢,以一个球探特有的严谨字斟句酌地“接招”。“如果你还年轻,你会考虑娶一个中国妻子吗?”,这是惟一让奇弗激动起来的问题,他反问:“我看上去很老了吗?”

  毫无疑问,奇弗是最了解火箭的人之一:“你们看火箭季后赛直播时,有没有留意到教练席第二排,坐在阿德尔曼后面的那个人就是我。”上个赛季,奇弗看了155场常规赛——从一个城市飞到一个城市,甚至一个星期每天都出现在不同的城市,对他而言已经习以为常。奇弗的职业要求他去了解联盟每一支球队、甚至每一个球员,在每一场比赛前,向火箭教练组递交一份厚厚的“敌情报告”。

  “火箭现有阵容有最好的互补性”

  快报:前几天,火箭挑了三个新秀,但没有选最需要补强的控卫和中锋,据你所知,这是怎样一种策略?

  奇弗:火箭的阵容有些老化,我们用现金得到三个年轻人,主要是从长选考虑。

  快报:就是说火箭对现有的阵容很满意?

  奇弗:我认为火箭现有阵容有最好的互补性,姚明、巴蒂尔、阿泰斯特、布鲁克斯都有自己的特点。说到控卫,球队上下对布鲁克斯非常满意,他的速度非常快,团队意识强,愿意传球,完全有能力打主力。

  快报:布鲁克斯愿意传球?但中国球迷对他的评价是球风独,而且在给姚明传球这一点上也做得不好。

  奇弗:(沉默了好一会儿)也许是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吧,他很快,很快(so fast,so quick)……

  快报:这是不是意味着火箭接下去不会用交易来补强阵容?

  奇弗:我回去以后球队就要去打夏季联赛了,接下去还可以看看自由球员的情况,等等看吧。我有一个愿望,如果让火箭完全健康地打一个赛季,他们完全有能力争夺总冠军。

  快报:养伤中的麦蒂还在球队的计划中吗?关于他的转会流言可不少。

  奇弗:(思考了一会儿)麦蒂是个伟大的球员,伤病影响了他,但我想火箭不会放弃他……

  “你认为霍华德比姚强?”

  快报:来说说姚明吧。从你的专业角度看,他和詹姆斯会是完美的搭档吗?

  奇弗:詹姆斯身边已经有了奥尼尔,所以你说的事情不会发生。姚明是火箭的基石,他的核心位置无人替代,火箭上下乃至整个休斯敦都热爱姚明。

  快报:你在每场比赛前是怎样帮助姚明的?

  奇弗:火箭的数据分析工作是全联盟最好的。比如说今天打湖人,姚明会在赛前拿到一份关于加索尔近期技术特点的详细报告,指出对手正对篮筐、背对篮筐……在不同位置上的得分效率,这样姚明在比赛中就会努力把加索尔逼到不舒服的得分区域。

  快报:如果让你做一份球探报告,指出姚明、易建联和孙悦的缺点,你会怎么做?

  奇弗:这个报告很难做。孙悦打得很少;易建联只打了两个赛季,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至于姚明,他这么大的个子,投篮甚至比一些小个子要好……(他故意跑题了,说起了姚明的优点)

  快报:说说你心目中全联盟的前五名球员?

  奇弗:科比、詹姆斯、姚明、加内特、纳什。(奇弗强调“排名不分先后”,还反问在座的记者:你们会怎么选?有人提到了霍华德,他瞪大了眼睛:你认为霍华德比姚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