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将沦落乏人问津 艾弗森嘴硬:不主力就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代名将沦落乏人问津 艾弗森嘴硬:不主力就退役
2009年07月07日 15: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眼前这个喧嚣的夏季球员市场上,一个原本响亮的名字却稍显意外的被大部分人遗忘,这就是阿伦·艾弗森。昨天,艾弗森在三个月来首度接受媒体采访,向《底特律自由报》吐露了心声:“没有主力位置,我宁愿选择退役”。

  4月份,艾弗森被宣布因为背部伤病困扰,赛季彻底报销,随后AI表示如果让他打替补,那么他宁愿选择退役,艾弗森把上赛季称之为“职业生涯最悲惨的赛季”。

  本周三,这位四次常规赛得分王将成为自由球员,活塞仍然没有与他续约的意思,虽然他依旧是联盟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的球衣销售量依旧排在前10位,他的下一个去处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有消息称热队对其感兴趣,但他的年薪可能会在500万美元以下,但艾弗森表示他现在根本不在乎钱,他只想享受篮球。当然,可能的去处还有山猫,因为他的恩师布朗在那里执教,艾弗森表示他喜欢和布朗再次合作,为此他已经在夏洛特买了房子,艾弗森表示:“他就像我父亲一样,他知道该如何使用我。”不管怎样,艾弗森的年薪将会大幅度下降,不过最后的底线是:他不允许别人把它摁在板凳上。对于未来,艾弗森摇头道:“我不知道,我想我会退役。”

  假如AI真的离去

  现在不少NBA球队都在等待,等待2010年詹姆斯、韦德和姚明成为自由球员的一刻,等待最近5年和未来5年最能左右NBA势力格局的一场赌局。不过在这场赌局开始之前,还有一个赛季的空档期,还有一个总冠军虚位以待。为了这座奖杯,NBA的球队并没有在这个夏天闲着,他们争夺的重点都是一些当年曾叱咤风云的老将。

  奥尼尔已经和詹姆斯组成了“鲨皇”组合,卡特去了魔术辅助霍华德,拉·华莱士即将加盟凯尔特人,基德追求者众,但是一代传奇艾弗森却无人问津。这对于一位拥有签名鞋款数目仅次于乔丹、上赛季还能场均出战36.7分钟得到17.5分和5次助攻,全联盟球衣销量位列前十的全明星球员来说,无疑是极大的侮辱。曾经的不死斗士这次也准备向命运低头了,艾弗森承认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

  假如艾弗森真的离开,那么NBA历史上又会增添一段悲情的传奇。艾弗森最爱的运动是橄榄球,大学时代他是橄榄球和篮球两支校队的明星球员,进入NBA完全是因为想尽快拿到大合同让家人脱贫。艾弗森和乔丹第一次交手后,乔丹对他的评价是“这家伙不像是来打球的,倒是像来打架的”。但正是艾弗森,在乔丹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时,将本该属于自己的先发位置让给了乔丹。艾弗森的脖子上文有一个“忠”字,不过76人队并没有给他在球队终老的机会。出于“生意就是生意”的原则,艾弗森此时此刻渐渐变成了“弃儿”。

  艾弗森是个生活在争议中的球员,但是他和酗酒、吸毒、淫乱都不沾边。艾弗森还能打出全明星的数据,艾弗森还能投出一锤定音的绝杀,艾弗森还能战斗!但却苦无容身之所。

  假如AI此时真的离去,问谁能无泪?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