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热评姚明收购母队 称巨人在为自己找后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媒热评姚明收购母队 称巨人在为自己找后路
2009年07月17日 10:12 来源:东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球队不仅改姓姚,连“大鲨鱼”这个的称号也要改。据上海媒体透露,姚明在上海注册的公司包括了“老虎”的名称,因此一旦姚明收购成功,那么上海男篮今后很有可能从原来的“大鲨鱼”改成“老虎队”。此外,姚明和他的团队与上海方面的接触实际上也早在几个月前就已开始。此事早前是由姚明的父亲姚志源牵线搭桥。

  北京时间昨天,姚明公开宣布正式注资上海男篮的消息也引起美国媒体的一阵热议,如路透社、《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ESPN等国外各大媒体都竞相报道了这一消息,其中以《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最引人注目,它一针见血地指出,姚明此举是在为自己找后路。

  不过,姚明是否真的是在为自己找后路,先不评说,从目前来看,姚明收购东方男篮并非板上钉钉的事。目前姚明和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只是签署框架协议,还要等待资产评估后才能进行股份转让。10年前,有家美国地产公司想要收购上海男篮,但由于当时资产评估高达一亿元人民币,让其老板望而却步。如今,上海男篮价值几何?这些都只能等待评估完后才可得知。届时,姚明能否负担也是个未知数。

  姚明的好友、上海队长刘炜在得知此消息时,正在跟随中国男篮在厦门打比赛,刘炜表示对此事也是通过媒体才得知的。

  当媒体追问,姚明由兄弟变成老板会不会那个刘炜觉得不适应,刘炜笑称:“对我来说我还是老老实实打球,该为队里作贡献就继续作贡献,其他没有想到。”姚明的大手笔入主让上海队告别了经济危机,刘炜接着表示:“具体的在和姚明沟通之后进一步再谈。”

  据悉,“姚老板”还得到了优惠条件,上海女篮将收回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姚明只接手上海男篮。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