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真正的姚明已永远结束 术后他会一蹶不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媒:真正的姚明已永远结束 术后他会一蹶不振
2009年07月23日 15:3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手术的新闻引起了国际和美国各大媒体的关注,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以及《今日美国报》、ES-PN、《休斯敦纪事报》均在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消息,并且引述主刀医生克兰顿的话说,手术“取得成功”。

  在所有媒体中,《休斯敦纪事报》对于姚明康复最为乐观。该报专栏记者贾斯蒂斯在一篇《火箭对姚明再次比赛感到乐观》的文章中,表达了对于姚明复出的乐观情绪。文章说,一个月前,火箭对姚明能否再次上场比赛还充满忧虑,并为此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设法引进球员以弥补失去姚明而造成的巨大空缺。不过如今,火箭方面的态度,从无助变成了乐观,他们相信,手术的成功,能使姚明重返赛场。火箭甚至乐观地认为,姚明明年将与火箭续约,因为姚明的职业生涯存在伤病等不确定因素,他不会选择成为自由球员进入球员转会市场。

  在众多媒体中,只有密歇根州的《麦科姆日报》对于姚明的恢复表达了悲观态度,记者纽贝里文章的标题便是“真正的姚明可能已经永远结束了”。文章说,姚明在登陆NBA的前三个赛季只缺阵两场比赛,但此后几年姚明伤病不断,每个赛季都会遭受伤病的困扰,这说明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大大受损,随着年龄的增长,要想完全康复的难度会一年比一年更大。另外,在NBA历史上,很多优秀的大个子球员在遭遇重大伤病打击之后都一蹶不振,像比尔·沃顿、萨博尼斯等人均是如此。姚明恐怕也很难逃此厄运,这很大程度上是由这些大个球员的身体构造决定的,他们庞大的身躯在高强度的比赛中给他们的脚部和腿部形成的冲击力很容易造成伤病,而且一旦出现伤病之后又很难完全康复,这势必会大大影响他们在篮球场上的表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