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为何被裁? 离开湖人不意味NBA之路终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为何被裁? 离开湖人不意味NBA之路终结
2009年08月01日 16:19 来源:华奥星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评:竞争激烈导致孙悦被裁 延续梦想须一招鲜

  北京时间8月1日,正值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的关键阶段,此时却从大洋彼岸传来了一则消息:中国男篮后卫孙悦被洛杉矶湖人队放弃。孙悦为何会被球队放弃,他的NBA之梦还能延续吗?

  孙悦被球队放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奢侈税。科比今夏拥有球员选项,但他没有选择跳出合同漫天要价,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总经理库普切克的工作难度,不过,在签约阿泰斯特和奥多姆之后,湖人队的薪金总额还是超过了奢侈税,更何况NBA的奢侈税下赛季下调了不少,虽然湖人老板巴斯并不缺钱,但是对一支球队来说,无谓的开销是没有必要的。

  为孙悦开工资是无谓开销?美猴王在湖人的境地大概就能尴尬道这种程度。拥有科比这个联盟第一得分后卫,再加上又签下了阿泰斯特这个能够场均出战48分钟的家伙,湖人在锋卫线上给其他球员的出场机会已经很少了,更何况,湖人还有技术、经验都在孙悦之上的武贾西奇、香农•布朗,甚至亚当•莫里森的能力都在孙悦之上。可想而知,湖人留给孙悦的机会还会有多少?

  事实上,客观地说,如果不是看中孙悦背后的商业市场,那么恐怕湖人也不会于2007年次轮第10顺位选中他,今夏也不会在经过如此多的考虑之后,再做出放弃孙悦的决定。虽然看中其商业价值,但是,由于湖人队内部竞争实在太激烈,孙悦获得较为稳定的出场时间几乎是不可能的,而湖人又怎么能指望一个打不上球的球员去为球队带来市场号召力呢?

  不过,离开湖人并不一定就意味着孙悦NBA梦想的终结。以孙悦的能力而言,加以磨练,至少还是能够在某只球队担任一名合格的角色球员的。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孙悦能够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那么其商业价值也就能慢慢地得到更好的体现。所以,孙悦还是很有可能被某些球队看中的。当然,对孙悦来说,这支球队最好是一支弱队,并最好是一支锋卫球员相对薄弱的球队,这样他才能保证有一定的出场时间,有了出场时间,自身的球技才能提高得更快,提高得快了,孙悦才能在NBA站稳脚跟。

  假如孙悦进入了某支NBA球队,那么孙悦应该如何发展自己呢?笔者认为,孙悦应该把自己定义到一个角色球员的水平。孙悦有着不错的天分,但是在NBA的竞争环境下,以孙悦的身体条件来讲,他还是很难成为一个像姚明一样有影响力的巨星的。所以,孙悦如果将未来在NBA的发展定位在一名角色球员的话,那么他或许还能受到一些球队的青睐。

  在NBA不乏很多“一招鲜”的球员,帮助马刺三夺总冠军的布鲁斯•鲍文以防守闻名,卡波诺的三分球人人胆寒,“鸟人”安德森的火锅为他赢得了一份长约……而孙悦呢?他被誉为“中国魔术师”,意在褒赞其技术的全面性,但是在NBA,只有少数顶尖球星才能做到各项技术很全面,各项技术又能在联盟出类拔萃,更多的球员还是靠“必杀技”吃饭,巴蒂尔的防守,坎比的封盖等等。就孙悦而言,磨炼防守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孙悦的进攻能力不错,但是在NBA还是难称优秀。孙悦的传球中规中矩缺乏灵性,如果在防守时遭遇对手的紧逼,连传出球都成问题;投篮一直是孙悦的弱项,虽然此前有报道称孙悦的投篮能力提高了,但是事实证明,孙悦似乎没有什么投篮的天赋,这大概和其样样兼修有关;突破虽然有一定的威胁,但是其速度和身体强壮度还是难以横行NBA的内线肌肉群。

  相反,孙悦的防守则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效果。封盖几乎成了孙悦的标签,奥运会上封盖霍华德的场面已经成为经典,就连安东尼等人都会拿孙悦的盖帽来打赌。另外,孙悦在湖人队虽然出场机会甚少,但是训练却经常参加,并且他是科比的“御用防守人”,长期在训练中防守科比也令孙悦获得了不少心得。此外在臂展、态度等方面,孙悦的防守还是颇具优势的。

  对孙悦来说,认真开发防守能力不失为一个良好的选择,这或许能成为孙悦混迹NBA的一个资本,那样孙悦也许就能在大洋彼岸闯荡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冰松)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