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晚会绝非姚明善心终点 巨人赈灾从不遗余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赈灾晚会绝非姚明善心终点 巨人赈灾从不遗余力
2009年08月21日 17:0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的视频出现在台风赈灾晚会上,因为姚明是中国最出名的运动员之一,也是收入最高的中国运动员之一,从他进入NBA打球那天开始,有关他是否应更多回馈社会的话题就从未停息过。这其实是一个不应存在争议的问题,在投身公益事业方面,姚明从不曾落在后面,此次参加《“跨越海峡的爱心”——大陆同胞援助台湾“莫拉克”台风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只是最近的实例。

  早在2001年9月17日,阿加西与姚明在上海参加了一个慈善活动。阿加西是来参加9月17日-9月23日的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姚明与阿加西互换篮球和大号网球,那是姚明以个人身份为慈善事业出力的较早记录。

  2003年5月,姚明签约成为百事可乐的代言人,姚明代言后的第一个活动就是联合F4、周杰伦、郑秀文、郭富城等人共同推出网上慈善拍卖。6月初与上海当地的一家电视台合作,推出一台慈善晚会,除姚明出席外,还邀请大批著名歌星和演员前来助兴,F4是姚明极力邀请的对象。

  2004年3月,姚之队和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策划了一个直播节目,姚明参加了。许多明星参与了活动,许多普通人通过手机短信捐了款,最后总共筹集了500多万。姚之队与十几个有意向与姚明合作的国际慈善机构取得了联系,并且邀请这些机构的代表到波特兰开会,分别进行现场介绍。最后,排除了一些有管理问题、道德问题风险的机构,将其余的机构介绍提供给姚明,供他选择。最终,姚明选择了代言特殊奥林匹克运动。

  2004年5月12日,一位男士以人民币5.2万元的价格拍下姚明捐赠的签名篮球。当日,《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发布“2004中国慈善榜”现场物品拍卖活动在上海举行。拍卖所筹集的全部款项将捐赠给上海宋庆龄基金会。

  2004年6月12日晚上,“小巨人”姚明以特奥大使的身份参加了超级明星关爱特殊奥林匹克晚会,辅读学校的小朋友们在慈善晚会上和姚明、庾澄庆、阿杜、黎明等明星一起表演节目。

  2005年3月3日晚火箭队举行一年一度的“踢死兔”慈善晚会正在球场上热火朝天地举行。慈善募捐晚会是为火箭队的球员穆托姆博的家乡——刚果建一所医院而筹款。姚明和女友叶莉都以黑色礼服示人。慈善会姚明球鞋拍出高价650美元收藏小巨人战靴。

  这些年来,姚明为各种慈善活动捐出的不仅有现金、有实物,2005年9月4日他还有一次特殊的捐赠。那一天姚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现场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事后姚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匹配成功,他甚至可以放弃几场NBA比赛,从美国归来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5年7月23日,GE医疗慈善杯网球赛,姚明T-SHIRT拍卖得2600人民币。通用电气公司将把收到的款项全部转交给智光学校和农家女培训学校用于改善教学环境等。届时将会在受助学校举行捐赠仪式。

  如果将仁慈之心推而广之,姚明抵制捕食鲨鱼的姿态也可纳入他近年来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的范畴之内。在火箭打球期间,姚明不止一次对队友穆通博致力改善祖国刚果医疗条件的精神深表敬佩,其实细细算来,他在这些年里为慈善事业所做的贡献也不算少了。(舒瞳)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