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谈伤情:新赛季肯定不复出 自信能重回赛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谈伤情:新赛季肯定不复出 自信能重回赛场
2009年09月24日 09:45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接受脚部手术以来,姚明已经休息了有将近3个月的时间,外界对于他的伤势恢复情况都比较关心,近日据休斯敦当地电视台报道说,姚明在周三接受他们采访时表示他的医生对他的恢复比较乐观。

  上周五,姚明的左腿终于摆脱了那个厚重的护具,并且穿上了靴子。而在拍完骨头的片子后,一切显示愈合情况正常。“从照片上看,骨头的情况不错,愈合得很好,特别是那根大骨头,这是个好消息。至于那根最关键的骨头,也就是弓形骨,医生还会对它进行测试,但是那天没有。”姚明谈起他的脚伤时说。

  尽管火箭队的医生在理论上认为姚明不会缺席新赛季的全部比赛,但是火箭队表示他们希望姚明能够准时出席2010年的训练营。

  而姚明本人也澄清自己不会出现在新赛季的比赛中。“答案肯定是不,我不想急着复出,因为球队希望我的脚骨这次能够彻底愈合。我已经受够了这样的伤,不愿意在冒险了。”姚明说。

  让姚明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对于他这样一位热爱比赛的球员的来说,一年不能上场是很难受的。

  “我当然想打比赛,这是我的生活,但是从长远来看,我必须慢慢来。这不是我的风格,但是有时候你不得不这样。”他表示。

  在接受手术之前,姚明一度被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将就此终结,而他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大。

  “我可以重新回到球场。刚开始,医生的确说得很严重,但我认为自己的使命还没有完成。所以在刚开始的几周里,我的情绪很低落。”姚明继续说道。“我当时在想自己接下去的路该怎么走?我的方向在哪里?”

  而当事情都变得明朗之后,姚明知道自己可以继续打球,他感觉如同获得了重生。

  “这就像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有那种感觉。”姚明目前每周依然坚持训练三次,但是因为脚上被套上了一个重重的靴子,他的行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我习惯了每天忙碌的生活,包括训练。现在的训练很简单,但很枯燥,就像每天都在喝白开水,没有味道。”他说。

  即便火箭队在新赛季将缺少他们的全明星中锋,姚明依然看好球队。

  “如果麦迪能够回归,如果他能保持健康,他仍然是比赛中最好的终结者之一,另外,我们还有新加盟的阿里扎。他的夺冠经历能帮助到我们,而且他很有天赋。还有斯科拉,他永远都是那么稳定。这一点毋庸置疑。我认为在上赛季之后,我们球队的信心空前高涨。”姚明最后说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