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队输球易建联持续出彩 惊人效率+弹跳大有可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队输球易建联持续出彩 惊人效率+弹跳大有可为
2009年10月12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面对东部豪门凯尔特人,新泽西网队不出所料地以93:100落败。但易建联的表现却相当抢眼,全场拿下20分8篮板2抢断,打出了季前赛以来最精彩的一战。

  面对联盟中首屈一指的大前锋加内特,易建联今天的数据相当耀眼:全场15投8中,拿下20分8篮板2抢断,罚球、三分、扣篮一应俱全——尽管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但能够在和加内特对位时拿下如此数据,阿联今天的表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不过,比耀眼数据更让人欣慰的是,网队似乎开始真正将阿联放在球队核心攻击点之列了。

  自从阿联加盟新泽西以来,网队总是宣称他们将阿联视为球队的三号攻击手——仅次于文斯·卡特、德文·哈里斯的头号内线得分点,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由于阿联在内线攻击力不足,上赛季的大多数时候,他在网队的定位一直只是一个外线的定点投手而已。不过,在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阿联的对抗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也开始真正考虑将阿联放进球队的核心攻击手之列——本场比赛就是很好的证明。

  虽然阿联首节就吃到三次犯规,如果按照以往的经验,主教练对于这种比较愚蠢的行为会进行一定的惩罚——压缩出场时间。但是我们看到,在第二节还有4分钟左右时,阿联再度上场,也就是说,弗兰克并没有以为阿联犯规多而打压他。全场比赛,阿联也获得32分钟的出场时间。

  当然,阿联自己也足够争气,第二节上场之后,他就连续造成加内特和皮尔斯的犯规,并频频抓下前场篮板,将个人得分提升到9分,这给了弗兰克更加充足的用人理由。第三节,阿联在比赛开始之后连续得分,内外结合,不仅有内线二次进攻得分,而且连“招牌”三分球也开张。

  无数关于网队新赛季预测里,都会提到两大主题:一是阿联能否有飞跃性进步是看点,从今天的比赛看来,只要他足够积极,懂得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在新赛季实现个人的突破并非难事。二是网队内线缺乏运动力,阿联是惟一能改善这点的球员,身为先发大前锋,阿联有身高有速度,也有着不错的弹跳力,一旦他能够持续发挥出今天的效率,他会是联盟其它球队的心头大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