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姚明曾险些加盟篮网 巨人本有幸搭档基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媒曝姚明曾险些加盟篮网 巨人本有幸搭档基德
2009年10月27日 08:1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0月25日,网队总裁索恩在接受《网队每日新闻》记者采访时对自己上任9年来的转会操作进行了一次总评。甚至还道出一惊天内幕:2001年网队本有机会招入姚明,但事与愿违最终还是遗憾的与小巨人擦肩而过。

  现在回忆一下网队2001年夏天交易吧!当年夏天网队可谓满面春风,球队总裁索恩先是用新秀埃迪-格里芬作为筹码与火箭进行交易,先后得到了杰弗森,柯林斯和阿姆斯特朗这三名菜鸟,随后在次轮第35顺位选中了斯卡拉布莱恩。

  此外索恩还做出用马布里,萨马基,纽曼换来了太阳的基德和克里斯-达德利的重磅交易。事后网队就杀入了01-02赛季的总决赛,同球队失去斯蒂芬-杰克逊这个“问题球员”相比,他们却得到了未来队史的二号得分手(杰弗森)。但是单凭这些并不能就说索恩在2001年夏天的操作是完美无缺,美中不足的是:

  当年阿里纳斯和阿姆斯特朗同时摆在他面前,但最终他还是舍弃了前者将宝压在了后者的身上。同时据媒体透漏,索恩还拒绝了卡罗尔·道森希望将2002年首轮选秀权一起打包加入交易的请求。一年后火箭也正是凭借这个选秀权签到了姚明。考虑下这种可能性吧!

  尽管火箭在2002年拥有两个首轮选秀权,但球队打算交易显然是那个状元签。因为索恩的这一系列操作发生在2001年的六月底,而火箭得到02年另一个首轮选秀权发生在八月初(将奥拉朱旺交易至猛龙,获得了猛龙02年的首轮选秀权,并在来年第15顺位选中纳克巴)。因此从这方面来看,网队当年几乎就成为了姚明的东家,但最终还是遗憾的擦肩而过。

  若姚明当年加盟,当时的网队确实拥有笑傲联盟的实力。毫不夸张的讲,他们也许会成就传奇般的伟业。想想吧,当新泽西的内线由姚明和“霹雳火”马丁组成,外线拥有杰弗森,一号位由当时最优秀的控卫基德坐镇时,这将是一支多么可怕的球队!但索恩的一念之差,还是使姚明最终花落休城,也成就了“小巨人与航天城”延续至今的这段因缘。(张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