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被成为"中国篮球第一人? 能否突破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被成为"中国篮球第一人? 能否突破瓶颈
2009年10月27日 14: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姚明的倒下,孙悦的被裁,中国球迷的目光全部落到了易建联的身上。于是很自然的问题:易建联能否在自己的第三季突破瓶颈,抓住“被成为”中国男篮一号的机会,真正成为中国球员在NBA的又一面旗帜?

  登陆NBA三年,中国球迷一直期待着阿联做出改变。而在这个夏天,阿联的确在改变着,经过夏天的特训,阿联的肌肉线条变得更加清晰,打法变得更加强悍——阿联好好对待了自己的身体,身体也会好好回馈阿联。所以,当阿联在亚锦赛上显露出少有的蛮横时,他开始变得像一名真正的四号位球员,一个可以让网队期待的大前锋。

  七场季前赛,易建联数据很是不俗,场均砍下12.7分和7.6个篮板,基本接近他本人所期待的“13+8”,似乎新泽西媒体憧憬的“15+10”也不是那么遥远。尤其是收官战中的22+11,让人对易建联的第三季充满了期许。更重要的一点是,阿联不再是仅仅是一个飘在外线的投手,他已经敢于深入禁区,在低位开拓自己的另一块领地,这一点也得到新泽西媒体和网队队友的认可。

  不过,和姚明在火箭的地位不同,阿联在网队依然只是一个角色球员,这也决定了阿联的表现必须服从于网队整体体系,而这正是制约阿联进步的关键所在,因为网队目前的头号核心是哈里斯,一个疯狂的个人攻击者。

  在七场季前赛中,阿联有三场比赛轰下20+(分别是20分、21分和22分)的数据,这三场比赛球队的首发控卫都是拉夫·阿尔斯通。而当德文·哈里斯担任首发控卫时,阿联的表现就急速下滑。显而易见,如果给易建联配置一个更纯的控卫,让他得到更多的球权,提升数据并不难。问题是:哈里斯是球队的王牌,100%将与易建联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怎么和哈里斯兼容,其实就是怎么在“独行侠”身边完成自救,这是易建联必须攻克的课题。

  由于哈里斯的存在,阿联在进攻端也许很难有大幅度的提升,但这也给阿联指出了另外一条生存之道:防守。 “在我们这个赛区,你看加内特和波什,是全明星球员,是奥运队成员。所以我更看重的是防守能力,之后才是在进攻端的表现。 ”这是弗兰克教练对4号位球员的期许,其实也就是对易建联的期许。

  因此对于易建联而言,他要做的不仅仅是增强进攻威胁,难度更大的是,他如何能在防守端做出更多的贡献。从这个意义上而言,阿联在新赛季能够保持场均8个左右的篮板也许比得多少分更加重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