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杰弗森打手都不吹 太空易当场吼裁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杰弗森打手都不吹 太空易当场吼裁判
2009年10月30日 08: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投5中,得到17分12个篮板,易建联在篮网和森林狼的揭幕战发挥堪称神勇。但是,如此两双成绩,却没能帮助篮网在客场战胜弱旅森林狼。篮网在最多领先18分的情况下,在比赛结束前0.2秒,被森林狼的达米恩·威尔金斯2分绝杀。这让篮网主教练弗兰克和易建联都很来火……

  弗兰克:我让易出场为造对手犯规

  昨天,篮网在开场之后表现得顺风顺水,一直压制对手,前三节不断扩大比分优势,第一节篮网25:21赢了对手4分;第二节篮网30:22赢了对手8分;第三节局面虽然有点吃紧,但是篮网依然赢了对手2分。但是,这一切优势,在第四节被森林狼一举抹平,他们单节打出31:15,并在比赛结束前0.2秒,由达米恩·威尔金斯抢到前场篮板绝杀篮网。这让篮网主教练弗兰克非常不爽,他甚至恨不得吃下那只篮球。

  “从这场比赛,我现在什么积极的一面都没有看到。球队没有一点好苗头。”弗兰克赛后放了狠话批评自己的队员,“第四节只拿15分,我们输在了失误和投篮的选择上,就因为如此,让对手打出了太多的攻防转换快攻得分。而且最后时刻丢失篮板球,让他们命中绝杀,这些都是让大家很难接受的教训。”

  不过说到布洛克·洛佩斯和易建联,弗兰克的言语缓和了很多:“布洛克十分好,他做了很多。我在最后4分半时将易建联放上场,为的是让他造成对手内线球员犯规,走上罚球线。他做得也不错。但要命的是我们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恰好做不出最好的选择,这就是我所说的缺少稳定性,我们要互相信任。”的确,昨天阿联在最后4分钟上场后,两次造成对手犯规,4罚4中,帮助篮网稳定了局面。而且在比赛还有41.9秒时,易建联篮下出手遭遇封盖,但是他马上抢下前场篮板,结果二次进攻被杰弗森有争议地破坏,但裁判没有吹哨,篮网给对手留下了绝杀的机会,如果阿联获得罚球得到2分,那么昨天比赛的结果可能是另外一个样子。不过,作为弗兰克来讲本身也有失误,你说你干嘛让主力在第四节一开场就都下去休息呢?如果他不在第四节开始后就盲目使用一大四小,过早把易建联放进板凳,可能局面也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阿联:杰弗森打手了裁判都不吹

  输了比赛,易建联和弗兰克一样很火。他在赛场上就对着当值裁判大吼,示意他裁判不公,但是裁判并没有改判。

  赛后说起来,阿联坚持自己的看法:“那个球杰弗森确实打到我手了,可是裁判就是不吹,我也没有办法。我们输球,也不光是因为裁判,第四节我们的防守不好,失误太多,进攻受阻,这才最后被对手逆转。”不过,阿联也认为,虽然本场比赛被对手绝杀,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网队的士气,毕竟只是新赛季的第一场球,年轻的篮网需要从失败中学习比赛的经验。而说到自己17分12个篮板的表现,阿联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也是他作为三年级生,对NBA比赛节奏适应的表现。而当记者问他昨天接德文·哈里斯妙传暴扣对手的球是不是进入NBA以后最漂亮的一个扣篮时,阿联笑了,显得有点腼腆地说:“我不知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