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笑纳篮网大礼 能投善射仍“钱途”远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笑纳篮网大礼 能投善射仍“钱途”远大
2009年10月30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篮网总裁索恩今晨宣布,该队选择执行易建联下赛季的球队选项,这意味着阿联在NBA的有保障合同至少延续到2010-2011赛季结束。阿联刚度过22岁生日,下赛季将是他的第四个NBA赛季,年薪会达到40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66万元),他本赛季的年薪是319万美元。

  阿联是2007年选秀第6顺位,当时获得一份“2+2”新秀合同,即是前两年有保障,后两年是球队选项。两个赛季过去了,阿联的表现使自己可以安然度过4年的新秀合同,至于将来能拿到什么成色的合同,本赛季的状态变得至关重要。

  根据NBA劳资协议,球员在执行现有合同满3年以后可以开始谈续约,因此阿联最早可以在明年夏天同篮网续约。如果阿联能够延续本赛季首场比赛的良好势头,他有望拿到一份全额中产的续约合同。按照本赛季的标准,一份全额中产合同起薪是585万美元,5年总额可以达到33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2亿元)。

  阿联在NBA的“钱途”还可能更加远大,这可以参考2006年状元秀巴尼亚尼(意大利人)。同样是擅长中远距离投射的内线球员,同样在进NBA之前没有在美国打球的经历,阿联与巴尼亚尼颇多相似之处。2009年7月,巴尼亚尼与猛龙续签一份5年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合同,2010年夏天生效。

  阿联进入篮网主流阶层,同样司职大前锋的队友西恩·威廉姆斯就没有这么幸运。威廉姆斯是2007年选秀第17顺位,他与当时效力于雄鹿的阿联一起入选新秀代表队,参加2008年全明星周末一年级生和二年级生对抗赛,威廉姆斯那场比赛的表现甚至优于阿联。可是威廉姆斯随后跌入低谷,篮网今晨宣布不执行他下赛季的球队选项。威廉姆斯本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能不能找到工作还很难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