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迎来全新1号闪光 小布大赞姚明提升士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迎来全新1号闪光 小布大赞姚明提升士气
2009年11月02日 09:4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休斯顿火箭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在如此关键时候,怎能少了姚麦,遁形已久的姚明拄着拐杖和麦蒂一起出现在丰田中心。“双核”的到场,也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火箭士气,火箭最终以111:107复仇开拓者。值得一提的是,阿里扎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3分,布鲁克斯则砍下28分。

  姚麦充当拉拉队

  每年10月3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这一夜是孩子们纵情玩乐的好时候,也是个充满神秘色彩的节日。火箭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就在万圣夜,18100名球迷涌向丰田中心,他们知道,与上赛季相比,现在这支球队已经改变了很多,但有些事情是无法改变的,譬如对火箭的热爱。

  为了成就“红色国度”,火箭穿上了红色的客场球衣,与此同时,他们用相当完美的表现告诉大家,他们会保护自己的主场。111:107,火箭成功复仇老对手开拓者,取得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同时也获得新赛季两连胜。

  赛前40分钟,一身西装的姚明拄着拐杖、穿着厚厚的保护靴出现在丰田中心。尽管久别战场,但所有人都没有忘记这位“大哥大”,斯科拉、布鲁克斯等人挨个上前和姚明握手、击掌。当比赛开始后,姚明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他的家人们都坐在观众席里一同关注着比赛。当镜头扫过观众席时,我们可以发现仍有很多球迷身穿着11号球衣,表达着自己对姚明的喜爱。比赛间隙,火箭特意播放了一段2002年姚明当选状元秀的镜头,以及以往赛季的精彩回顾,这也引发了现场的阵阵尖叫。姚明也一直盯着大屏幕,似乎完全融入了回忆。过了一会儿,身穿黄色夹克的麦蒂也走了过来。两位年薪总数达到3900万美元的大腕,充当了“最昂贵拉拉队”的角色。

  “今天是个大日子,是我们新赛季首场比赛,所以我一定要过来看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淡淡地说。事实上,由于养伤需要,本赛季姚明不可能每场比赛都会到现场助威,而昨天现身也足见他对首个主场的重视。一身休闲打扮的麦蒂心情看起来比姚明好多了,毕竟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他就可以出现在场上了。“赢球的感觉不错,我当然希望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无论我或者姚明在不在场。”麦蒂说。

  新火箭1号来了

  对昨天这场比赛,美联社这样评价:没有姚明,没有麦蒂,火箭没有问题。《休斯顿纪事报》则写道:“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火箭的胜利更像是一种宣言。”是的,在昨天4分险胜开拓者后,我们看到,新的火箭1号站起来了。他就是阿里扎。

  赛后坐在更衣室自己的位子上,阿里扎被录音笔、话筒团团围住,他是个内敛安静的人,但他身穿着火箭的1号球衣,球队迫切需要他成为主要得分手。“过去五年里,我总是站在别人身后打球,不用去想太多。我只要防守、得分,很简单。可现在情况不同了,我希望自己能担起更重要的角色,能不能成功,我不知道。”没人知道最终的答案,可从奥克兰再到休斯顿,阿里扎干得不错。在甲骨文球馆,阿里扎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还贡献了5个助攻,抢了5个篮板。回到丰田中心,他全场砍下33分,这是他NBA职业生涯的最高分,5个三分球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

  阿里扎承认,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但他不愿意过早得出结论,“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他们是西部一支优秀的球队,拥有许多天赋出众的球员,在主场取胜对我们而言很重要。我们渴望胜利,就像其他球队一样,我们有取胜之心。当然,现在说什么都还为时过早,这不意味着什么,我们只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其实,季前赛阿里扎的数据并没有闪光点,以至于科比都皱起了眉头,他给阿里扎发去了鼓励的短信,“科比告诉我,‘我以前也经历过同样的情况。不要急、慢慢来,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状态会回来的。你现在的机会很难得,要抓住它,别放弃。’”现在,固定首发的阿里扎已经喜欢上了火箭的快速进攻。“如果这是我们获得胜利的方式,那么我们就需要一直这样去比赛,无论我们多么疲惫,无论处境多么艰难,如果我们想要取胜,我们必须每个晚上都这样去比赛。”

  “以前,人们总是认为阿里扎是个防守型的球员,但是我会让他把注意力都放在进攻上,他有这个能力。有巴蒂尔替他解决后顾之忧,他应该放开手脚。”主教练阿德尔曼希望阿里扎持续这样的状态,找到自己的位置,“每晚都会是不同的,我想,更多的胜利将会使他变得更好。”

  小布:姚明提升士气

  整场比赛,火箭三分球24投12中,投篮命中率也达到50.6%。“阿里扎和布鲁克斯做了他们想做的事情,他们控制了球,并且命中了那些投篮。”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说得没错。除了阿里扎,火箭还有布鲁克斯,他全场得到28分和8次助攻,成为火箭赢球的又一大功臣。

  为了庆祝万圣节,布鲁克斯在自己的黑色低帮篮球鞋上系了红色鞋带,那仿佛给布鲁克斯无限的动力,他频频用突破威胁开拓者的防守。虽然波特兰人拥有更多的大个子,但火箭在内线却更有效率,得到42分。“我想我们只是想冲向禁区,我们不断地杀向内线,并把球分给外线的射手。我们的进攻真的很流畅。”

  5天以前,在玫瑰园球馆,火箭总共输掉18个篮板球。昨天,火箭和开拓者的篮板球数之比为32:37,仍然输了5个,不过前场篮板数持平,这对于平均身高矮上对手一大截的火箭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布鲁克斯很得意,同时,他很高兴,高兴赢得比赛,高兴在丰田中心看到球队的大个子。按照与球迷的约定,姚明拄着拐杖,穿着保护靴,坐在板凳席上为队友加油助威,“我们很高兴姚明能来到现场,他提升了我们的士气,我们看上去就像在一起打球一样。”他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