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表态:望火箭保持现有打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表态:望火箭保持现有打法
2009年11月02日 09:49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这个新赛季主场揭幕的夜晚,很多人想起了姚明。

  更衣室里,曾经是《休斯敦纪事报》的员工,现在为NBA官网打工的富兰老爷子说:“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万圣节,姚明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笑话。”去年的这个时候,姚明和阿尔斯通都在,两个人坐在衣柜前逗乐,阿尔斯通跟姚明说:姚,咱们得打扮起来,这样才有万圣节的气氛,你扮蝙蝠侠,我扮罗宾,你看怎么样。姚明摇了摇头:我觉得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更好。阿尔斯通兴奋了,他还真没想到这么变态的主意,让五大三粗的球员扮演这么袖珍的角色,姚明激发了他的灵感:没错,你就来白雪公主了,七个小矮人咱有啊,人够啊,我、海德、布鲁克斯、兰德里,够了够了……

  阿德尔曼也想起了姚明。有人问他,该怎么对付如此高大的开拓者。老帅叹了口气:“我希望我有办法,如果是去年,我可以用姚来对付他们,把他放在篮下就够了。哪怕打小个阵容,我也让姚在球场上,他的干扰能力为我们的防守解决了很多问题。可现在,我只能用上一场比赛的方法,然后期待这回,我们能做得好点。”

  看台上,有人想起姚明。这是万圣节的夜晚,把自己打扮成什么样的都有,于是有人扮成了姚明。找了张姚明的面具,卡在自己脸上,再穿件11号球衣,往看台一坐。虽然,这哥们看起来不像会中文的样子,也没有7英尺6。

  这个新赛季主场揭幕战,这么多人想起姚明,于是姚明来了。

  他没法开车,是妻子叶莉送他来的。姚明西装革履,拄着拐杖,慢慢从停车场挪到更衣室。这一路可热闹了,挪两步,就会有熟悉的面孔出现,姚明就得挺下来,握手,聊两句,然后继续往前挪。通道不长,可姚明走了很久才挪进了更衣室。更衣室里的熟悉面孔倒是不多,阿里扎和巴丁格都是新来的,只有多西,扯着粗嗓门,冲姚明使劲吆喝,表达着看到姚明的兴奋:“嗨,姚,你来了,太好了,今儿我要跟你一块坐。”多西太兴奋了,说话又急又快,弄得拄着拐杖,慢条斯理挪步的姚明一句也没听懂,扭头问多西:“什么,你叨咕什么呢?”多西只好再喊一遍:“我说太好了,我要跟你坐一起,我被放进非激活名单了,我也得跟你一样,穿西装了。”姚明瞅了瞅刚练完球,一身臭汗的多西:“西装,好好,你穿吧。”

  说了这么多话,姚明才挪到自己的衣柜前。他衣柜里摆着一只球鞋,左脚的,已经在那放了很久。他已经很久很久用不着穿左脚的这只鞋了,一直穿着只巨大沉重的保护靴,他跟身边的人开玩笑:要不要对踢试试,看看谁硬。衣柜里还有一双拖鞋,几件训练服,以前他平时爱看的杂志,塞在鞋子里的网球都不见了。

  不过,姚明在衣柜前的椅子上看到了一张球探报告,以前比赛时,工作人员总会在他的椅子上放一张。不过,现在姚明用不着看,还是等他能利索点走路再说吧。他捏起报告,往衣柜里随手一丢。巴丁格看到了,说:“没关系的,姚,你也可以看看,当做功课了。”姚明冲他挤了挤眼睛,笑了。

  当他慢慢挪进球场时,他听到了熟悉的欢呼声,数台摄像机一起对着他,记录他的身影。他被安排到板凳席的最边缘,因为他起来,坐下不方便。当然,他也已经记不清,上一次坐在这个角落是什么时候了。于是,人来人往的球迷开始往那个角落里拥,开始冲着他招手,吆喝,要过去跟他握手。姚明笑眯眯地应承着,他已经很久没来过这么热闹的地方了。

  他很高兴,看了场火箭的胜利,看着快速奔跑的火箭,他说:“等我回来之后,我们也能这么打,这样其实也能减轻我身上的压力,我们球队里其他人的得分能力被开发出来了。”他又说:“我们现在的战绩,可比骑士强。”

  在扔掉拐杖,能自己开车之前,姚明不能总来丰田中心看球。可他会坐在电视机前看火箭比赛的,他要缺席一年,可他依旧是这支球队的一部分。在以后的很多个夜晚,会有更多人想起姚明。(王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