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为何缺少最后一颗子弹 没巨星就没绝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为何缺少最后一颗子弹 没巨星就没绝杀
2009年11月06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不像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部好莱坞的经典大片。在相互交织的恩怨情仇中,阿泰和阿里扎都向旧主射出了自己复仇的子弹,无姚无麦的火箭则打出了6人上双的全民风暴,几乎再度上演上赛季季后赛击杀湖人的传奇,但可惜,火箭少了最后一颗子弹。

  双“阿”互射复仇之箭

  阿泰的后脑用中文清晰地写着“湖人队”,露骨而嚣张地表达着对新东家的效忠;阿里扎逐个和湖人将帅拥抱寒暄,但1分钟之后,他就将和对手兵戎相见。四个月之前的一次交易,注定让这两人成为昨天丰田中心的主角,共同出演一部“弑杀旧主”的好戏。

  阿泰斯特显然是带着野兽般的愤怒而来,来到这个他曾经的主场对旧主进行清算。所以,他和阿里扎之间的碰撞很难不擦出火花。全场比赛,阿泰和阿里扎不仅都拿下了相同的15分,而且两人几乎始终纠缠在一切,第四节比赛,阿泰甚至差点掌扇阿里扎的喉咙,幸亏裁判及时吹出犯规,喝止了阿泰斯特。

  “我的确想冲他的脖子挥拳,因为是他先用肘子打我的。”阿泰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愤怒,“不过在我出击的一刹那,我想到了大卫·斯特恩(NBA总裁),我忍住了,我对自己说,‘OK,我不会这么做的。 ’当时我真的非常生气。 ”

  生气的阿泰的确有可怕之处,至少在他的纠缠下,阿里扎这位火箭新核心以21投5中的效率向 “铁匠”的角色滑落。但阿里扎也不再是湖人的那个角色球员,全场15分9篮板足以证明他比阿泰更加全能。

  在末节的最后时刻,阿里扎和阿泰终于将这场恩怨一起推上了高潮。第四节结束前30秒,双方展成平手,此时阿泰斯特接到科比传球,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划出一道丰田中心熟悉的弧线。

  得手之后的阿泰向着观众做出了一个暂停的手势,在全场的嘘声中嚣张地宣布着火箭的“死亡”。但阿里扎马山就做出了回应,第四节还剩下14秒,阿里扎同样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将火箭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阿帅恼怒 没有致命一击

  只差一点,火箭就能再次震惊联盟。加时赛的最后24秒,以102比103落后的火箭原本握有绝杀对手的机会。但布鲁克斯被湖人的双人夹击锁住,而阿里扎在持球之后突破也遭到菲舍尔的抢断,火箭甚至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

  阿里扎赛后对自己那次失误做出了解释,“当我接球的时候,抬头看了一下时钟,我发现还剩下最后的4秒钟了。我试图寻找一个更好的出手机会,我运球过人,结果球丢了,这毫无疑问令人沮丧。我真的非常希望获得胜利,这里的每个人都希望赢球,可惜我们没有做到。 ”

  惜败让阿德尔曼恼怒不已,长久以来,他和禅师杰克逊就是一对老冤家。昨天,阿德尔曼原本有机会在老冤家面前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但却再次输给了对手。 “(我)只是对我们的球员们感到很失望,他们没有尽一切努力来赢得比赛,没有完成。 ”

  “我们希望可以创造出一些什么来。当对手夹击的时候,有很多更好的位置出现了,但是球没有到他们的手中,没有打出我们需要打出的战术。 ”说起火箭的最后一击,阿德尔曼依然耿耿于怀,“我现在感到十分的失望。 ”

  阿德尔曼的失望情有可原,但以火箭现有的阵容,能够将卫冕冠军逼到加时赛的最后一刻,火箭已经无愧于他们的表现。惟一遗憾的就是,湖人有一个科比,正是科比在加时赛中独取6分,并逼迫斯科拉六犯离场,才让火箭最后英雄气短。

  而在现在火箭阵中,还无法找到一个足够信赖的终结者,在生死时刻对科比做出强硬的回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