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患白血病惊呆科比 飞侠:要用天勾致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贾巴尔患白血病惊呆科比 飞侠:要用天勾致敬
2009年11月12日 10: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NBA历史上的得分王“天勾”贾巴尔自曝患上了白血病,昨日,他进一步公开病情,竟为一种罕见的费城染色体阳性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贾巴尔此举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在大众之中引起对健康的关注。

  现年62岁的贾巴尔每天通过口服药来控制病情,频繁抽检血液,并且每隔一个月去寻找专家会诊。在过去的11个月,贾巴尔一直对湖人队的球员和教练组守口如瓶,甚至连他的爱徒拜纳姆都对此浑然不觉。

  在获悉贾巴尔的病情后,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称“很受震撼”,而拜纳姆亦有同感。然而,贾巴尔自己却显得很乐观,他说:“事实上,如果你能控制好病情,就意味着你能延续好自己的生命。”

  贾巴尔为湖人队效力长达14个赛季,常常以他那标志性的“天勾”得分。为了表达对前辈的尊敬,科比称在湖人队下一场面对太阳的比赛中,会用上这种得分手段。“在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就从他那里偷师了这招。”科比说,“我曾经在比赛中好几次用上它,下一场我也会使出天勾,以表达我的祝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