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归来球迷起立鼓掌1分钟 昔日1号仍需调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归来球迷起立鼓掌1分钟 昔日1号仍需调心态
2009年12月17日 08: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等待10个月,麦蒂终于王者归来,这让他的球迷激动到了极点。昨天比赛第一节还有7分44秒,活塞刚刚打出6:0的小高潮,麦蒂上场了。丰田中心的狂热气氛,也被推到了顶峰,全体火箭球迷起立,用掌声欢迎他们的偶像回归,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持续了1分多钟,这确实是巨星才会有的待遇。

  而麦蒂没有辜负球迷的欢呼,他上场之后,虽然第一次出手没有命中,但是马上连续抢下3个后场篮板球,在活塞锋线的强力冲击下,麦蒂顶住了压力。而在第一节还剩1分33秒时,麦蒂销魂的干拔跳投也回来了,他接到洛瑞助攻,毫不犹豫外线三分出手,当比分被定格在27:17,火箭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时,麦蒂昨天的表演也就结束了。

  虽然麦蒂终于归来,而且表现还算不错,但是要想真的融入球队,还需要时间。昨天,在和布鲁克斯的配合中,麦蒂可能已经明显感觉到了这支火箭和以往的不同。在麦蒂即将下场之前,当布鲁克斯控球之后,麦蒂张开双臂等着布鲁克斯传球给他时,布鲁克斯早已运球一条龙上篮了。现在这支火箭,已经不是从前的火箭了,当麦蒂回归之后,他要调整的可能不光是状态,更要调整心态。

  不过好消息是,阿德尔曼教练已经明确表示,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都会给麦蒂机会。

  效果

  麦蒂归来带动士气

  虽然麦蒂只上场7分44秒,只得到3分3个篮板,但是这对于活塞来说,绝对是一个悲剧。

  时隔10个月复出,麦蒂带动了火箭上下的积极性,也仿佛带给了火箭投篮的运气。第二节开始后,麦蒂就没再登场,但是火箭上下气势如虹,兰德里的内线强力冲击、斯科拉的罚球线中投以及洛瑞的突破,让活塞难以招架。第二节比赛还剩3分17秒,火箭以54:35领先19分。可见,麦蒂的复出不光在于他得多少分,他给火箭带来的鼓舞,是别人无法做到的。

  而也许是怕麦蒂复出抢了自己的替补位置,近来表现一直不是很好的巴丁格竟然拿下了2双,16分12个篮板5次助攻,俨然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数据。在第三节还剩2分18秒,当活塞还在不停追分时,火箭抢下后场篮板发动快攻,布鲁克斯运球还不到中场就发现了左翼快下的巴丁格,他直接将球向空中一抛,巴丁格心领神会腾空而起,竟然用双手接球爆扣完成了这次进攻。这一球让火箭领先了13分,基本扼杀了活塞追分的企图。最终火箭主场107:96痛宰活塞。

  如果麦蒂回归之后,每场比赛都能带给火箭这样的“正面化学反应”,估计莫雷肯定不会再固执地让他休息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