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球迷认可麦蒂复出 火箭:需要但不再指望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八成球迷认可麦蒂复出 火箭:需要但不再指望他
2009年12月17日 11:0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国内球迷对火箭队的关注持续走低时,昨天他们又再次将目光聚焦这支让人欢喜让人忧的球队,因为麦蒂终于回来了。自从今年2月10日与雄鹿队一战受伤后,麦蒂离开赛场已达309天之久。那次麦蒂膝盖受伤,火箭客场惨败。随后他又单方面宣布接受手术,告别了火箭队剩余赛季的比赛,令火箭高层很不满。这一次,麦蒂回来得有点突然,不过还是让球迷有美好的念想——火箭主场107∶96完胜活塞,虽然这个“超级替补”只打了7分44秒,但仍拿下3分3个篮板。

  幕后故事 赛前半小时才被“激活”

  在宣布伤势恢复之后,麦蒂与火箭队之间关于“什么时候上场”的问题就一直争论不休。但在这个问题上,火箭已经完全占据了主动权,因为麦蒂的状态已严重下滑,目前球队在一帮热血青年的主宰下正处于一个上升期。这次复出颇有戏剧性,麦蒂在赛前一个小时提出复出,然后主教练阿德尔曼点头,赶在了截止期限前(赛前半小时)将麦蒂列入“激活名单”。表面上看,麦蒂复出是因为阿里扎被禁赛,巴丁格被推到先发位置,球队轮转人手吃紧。但实际上阿帅是有条件地同意麦蒂的请求——只让他打7分钟,而且全在第一节。火箭队严格执行了阿帅的规定,显然是在重申自己的原则:第一,严格控制麦蒂的上场时间,既是对他负责,也是对球队负责;第二,麦蒂必须从一名角色球员、轮换球员的位置打起,而不再是一个特权球员。

  首战数据 7分钟贡献3分3个篮板

  从比赛看,麦蒂的身体状态恢复得不错。他在防守和抢篮板球上相当积极,有一次突破和一记干拔三分命中,还连续罚丢了两个球。但当火箭进攻时,他的位置都是在弱侧,掌控球权的仍然是布鲁克斯,其他球员不再等待和依赖麦蒂,在那7分多钟时间里,麦蒂只是场上的第三或者第四进攻选择。最后麦蒂只拿到3分3个篮板,其他数据均为零。尽管后三节他只能作壁上观,但布鲁克斯、斯科拉、巴丁格、兰德里等人主宰了比赛,“火箭3号”已不再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我之前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回到这个球场,在这个球队中找到一席之地。我真的非常紧张,我不怕告诉你们这些。”处于合同年的麦蒂赛后激动地说,“不能打球是一件很羞愧的事,我现在需要证明我还能打球。”要在以往,这名全明星球员是不可能说这样的话的。

  火箭态度 需要他但不再指望他

  这一夜麦蒂最需要感谢的人是阿德尔曼,是残忍的阿帅一直不让他上场,也是宽容的阿帅在阿里扎被禁赛后第一个想到了麦蒂。阿德尔曼赛后也表示,自己更看重麦蒂的防守、传球和经验,而不再是由他掌控球权。这是他在过去两个赛季就一直想改变但却未能做到的。这并不意味着麦蒂就此在场上失去了进攻的机会,当他的身体状态进一步好转,他的机会将慢慢增多。这既可以让麦蒂发挥进攻能力,又可以确保火箭不失去集体性。麦蒂的态度很积极,他已经明白,现在的这支火箭,是阿德尔曼控制一切。未来的几场背靠背比赛,麦蒂仍会被严格控制上场时间,直到他身心完全康复并真正融入到新火箭队中来。

  反应

  八成球迷认可麦蒂复出首战

  火箭昨天带给所有人一个爆炸性消息,那就是麦蒂重回球场。休斯敦球迷对麦蒂的归来反应不一,但绝大多数球迷还是表示非常兴奋和激动,毕竟麦蒂曾是他们心中的偶像,距上一场看麦蒂穿着火箭球衣打球,还是10个月以前的事了。在国内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41.0%的球迷认为麦蒂“久疏战阵,这样的表现已经很好”,40.9%的球迷认为他“王者归来,干拔三分激动人心”,只有13.0%的球迷认为他“复出首战难以令人满意,仍需进一步考察”。

  虽然麦蒂近两年给人的印象不太好,他的人气也降到了历史最低点,但依然有这么一部分“死忠”球迷在时刻关注着麦蒂的情况,这些球迷从头到尾都非常相信麦蒂,他们相信这位前得分王依然可以打出过去那种傲人的数据来。这部分球迷显然在全美各地都有着相当的数量,麦蒂在全明星球迷投票第一阶段就被球迷们选进了首发阵容,这还是在麦蒂有10个月没有比赛的情况下。一个“麦蜜”昨天留言:“我不能抑制自己的激动心情。虽然时间不多,但他已经证明自己能在这个球场上比赛,他是一个竞争者,并不是一个懦夫。”对于交易传言,一些球迷认为:“拿麦蒂去换一个合同年限更长技术能力更差的球员绝对是自杀。他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就要改变态度,可喜的是他正在改变他的态度。如果一定要送走麦蒂,那就等到明年7月他合同到期时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