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变乖失去特权无所谓 如此TMAC能自觉多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变乖失去特权无所谓 如此TMAC能自觉多久
2009年12月17日 17: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3号麦迪,3分,3个篮板。更换了穿了多年的1号球衣的麦迪似乎跟“3”很有缘,千呼万唤中姗姗归来的TMAC复出秀仅仅只有7分钟,所有的数据都创造了这位当今联盟第一顶薪的球星史上最低。尽管复出的麦迪在出场的7分钟成为丰田中心球迷兴奋的G点,尽管火箭依然取得了一场大胜,但不再能蹦能跳能投的他像是在火箭运转良好的齿轮中加入的沙子。阿德尔曼7分钟的上场时间承诺是否能满足他的私欲,他的攻击模式能否给火箭带来化学反应?3号麦迪留下的这个问号比前几天那个3号艾弗森留给费城的问号更难拉直。

  麦迪笑了

  7分钟里很紧张

  【第一节还剩下7分42秒,改穿3号球衣的麦迪脱掉长衣长裤上场,得到了一年来球迷的第一次掌声。休斯敦球迷给了这位昔日球队老大巨大的宽容,用一种前所未有的鼓励对待他的复出,让麦迪在整个夜晚笑颜如花。】

  休斯敦人爱憎分明,他们骂过麦迪、恨过麦迪,但在看过了他这一个夏天的苦练后,他们用一种无私的方式向他致敬。“太美好了,这让我倍受鼓舞,”麦迪说,“他们寄予我厚望,我要回报他们。”麦迪说到做到,用一个潇洒的三分球让全场再次起立沸腾。当他下场时,麦迪用笑容告诉人们:他对得到的一切都感到满意。

  除开两次罚球不中,麦迪拿到3分3篮板。他哈哈笑着说,“我太想念这种快速的节奏了,以至于我站上罚球线时依然在奔跑,没有比这更好的感觉了。”

  麦迪乖了

  没有特权无所谓

  【以前的麦迪,7分钟可以7次出手,主导所有进攻,现在他明白自己不再是特权球员,他不想再背上毒瘤的骂名,为了明年的合同,他甚至甘愿在布鲁克斯的背后当一名角色球员。】

  麦迪上场的7分钟,参与了火箭4次进攻:第一次投篮偏出、第二次选择了传球、第三次命中三分、第四次获得罚球。在更多没有球的时候,他连续三次抓下后场篮板。这是一种态度、一种积极的态度,用麦迪的话说,是对队友的感谢:“他们为我做了很多,让我感觉随时能够跟上比赛节奏。”他说他对过去的一段时间感到羞愧,是队友们让他找到了打球的自信,“我不能打乱他们的节奏,我只想成为最好的补充。”

  很明显,主帅阿德尔曼并没给麦迪特意安排什么战术。在这7分钟里,麦迪必须用经验去融入球队,做一些过去他不愿做的事。这种改变获得了美国媒体的高度评价。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欣慰地说,“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无私的巨星。”

  麦迪变了

  还能自觉多久

  【不管是场上的自觉,还是场下的感谢和承诺,我们在过去3年里无数次听闻过,以至于让麦迪这个人和不信任画上了等号。在阿里扎今天复出的情况下,麦迪还能满足这种替补的角色?】

  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为了应付阿里扎停赛以及连续背靠背的赛程强度,阿帅让麦迪“被复出”。但阿德尔曼的担心很快就来了。阿里扎复出后,麦迪面临着和巴丁格抢夺替补时间的问题,可昨晚首发拿下16分12个篮板5次助攻的巴丁格的确让人难以割舍。如果要去挤兑巴蒂尔或是洛瑞的上场时间,火箭的防守质量以及双控卫战术就会受到影响。麦迪复出让火箭原本运转良好的齿轮突然多了个部件,卡壳的几率非常大。

  如果麦迪每天穿着球衣坐在场边,连7分钟的时间都得不到,他会满足吗?等到一切矛盾突然爆发时,火箭受的伤害将无法想象。“我不会离开这里,我哪里都不去,我热爱这里!”当记者问起交易的问题时,麦迪如此向休斯敦承诺。然而,这不过是他合同年的小伎俩,他需要火箭的平台去展现自己。等到赛季结束,一切将不会如想象的那般美妙!记者 罗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