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分逆转把公牛盯上耻辱柱 无人敢出来担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35分逆转把公牛盯上耻辱柱 无人敢出来担责任
2009年12月23日 09:4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哇!我所能说的就是‘哇!’我们拼到了最后一刻,这太令人震惊了。”昨日,做客芝加哥,国王在落后35分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102:98击败对手。国王队的当家球星新秀埃文斯发出了这一赞叹。这也是最近13年来,NBA逆转分差之最。在篮球场上,下半场领先20分左右基本上就奠定胜局。当比赛结束时,公牛被牢牢钉上耻辱柱。

  美国媒体称,这也是NBA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逆转之一。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上一次逆转分差超过35分,还要追溯到1996/1997赛季。1996年11月27日,爵士在落后36分的情况下,让丹佛尝到了被逆转的滋味。

  而NBA历史上第四节最强逆转发生在1977年11月25日,当时雄鹿在第四节开始落后29分,但是他们随后打出35:4终结了对手老鹰。

  昨天比赛中,公牛上半场就领先了24分,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他们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双方分差拉大到35分。不过,国王随后打出一波19:5的小高潮后,已经把双方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末节,国王延续了这一势头,比赛还剩2分28秒时,他们已经把分差缩小到只剩4分。接下来,埃文斯挺身而出,先是2+1进攻打成,接着上篮得分,两罚一中后又踩着三分线跳投命中,接着又一次两罚一中,比分变成了100:95。从落后到反超,埃文斯个人独得9分,巨星风采一览无余。

  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不敢相信这一幕已经成真,“我能说什么呢?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能这样逆转。我现在还有点不敢信心,不过这真是太有趣了。”

  公牛的诺阿一向以大嘴巴著称,不过在领先35分的情况下遭到对方逆转,他表示“我什么都不会说”,以此来宣泄不满。队中其他人,诸如教练内格罗、鲁尔·邓都在批判球队在下半时的不作为,却没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

  埃文斯来自孟菲斯大学,本赛季他场均得分20+、篮板5+、助攻5+,是本赛季四位达到这一数据的球员之一。埃文斯是一个极具天赋,且善于帮球队打出流畅比赛的后卫,他拥有不可思议的翼展,还有非常强壮和成熟的身体,是经过NCAA磨练过的又一个双能卫。他可以像罗伊那样在关键时刻决定胜负,也可以像公牛的状元罗斯那样在场上带来冲击力。目前,埃文斯作为国王的组织后卫,是球队战术核心与关键先生。

  快报记者 沈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