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火箭人人英雄 5名替补狂砍62分惊快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平民火箭人人英雄 5名替补狂砍62分惊快船
2009年12月24日 10: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火箭主场力克快船迎来久违的三连胜,尤其来自两个背靠背的魔鬼赛程,胜利更显得来之不易。本场比赛立下首功的,不是后场双枪布鲁克斯和洛瑞,也不是孤胆英雄阿里扎,而是才装上新牙的兰德里,当然,麦迪也有了点主角的感觉。

  27分兰德里追平纪录

  俗话说“武装到牙齿”,这话对于兰德里很受用。上周六对阵火箭,戴着牙套的他依然被诺维茨基打掉了五颗牙齿。火箭神鸟不得不缺阵一场,去进行第三次补牙手术。昨日登场时,兰德里不忘秀了一下一排整齐洁白的新牙,手术很成功,看不出受过重创。不过个中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且不说长达5小时的手术,这几天他只能吃香蕉、喝酸奶,对习惯了大鱼大肉的职业运动员,这实在是种煎熬。

  令球迷佩服的是,兰德里很快就生龙活虎地出现在了火箭和快船的比赛场上,还一个劲地往篮底下冲。看着这阵势,原本欺负海耶斯正欢的卡曼也得让他三分。结果兰德里一打就是37分钟,10投7中,15罚13中,砍下追平职业生涯纪录的27分,还有5个篮板2次盖帽。照这样的势头,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不给他都难。

  兰德里的神勇带动了其他板凳球员,洛瑞16分7次助攻,麦迪10分,安德森7分,火箭五名替补贡献惊人的62分,这一超过先发五虎的表现令快船将士折服。

  7分钟麦迪用行动示威

  本场比赛值得一书的,除了兰德里,还有那个永远的焦点人物——麦迪。这是火箭3号复出的第五场比赛,时间依然只有7分钟,但昨天他征服了全场观众。10分、1个篮板、3次助攻,充分展现了他的高效。

  与前几场相对低调不同,如今的麦迪已经开始逐渐恢复他以前的霸气,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主动要球。首节比赛还剩1分钟,麦迪从后场就把球要了过来,运球杀到前场,将球快速分给了洛瑞,自己则向弱侧拉了过去,溜到左侧底线,洛瑞的传球恰到好处,快船内线立刻上来补防,麦迪腾空而起,一个空中换手,同时用身体挤开防守球员闪出投篮角度,左手稳稳将球送入篮筐。这样“拧麻花”的高难度动作,还是复出之后第一次。

  赛后麦迪说道:“我其实每场比赛感觉都不错,一点一点建立信心,一点一点找回自己的节奏。这是一个过程。要知道,你在7分钟内能做的事情实在是不多,幸运的是,我慢慢地找到感觉了。”虽说摆明了是向阿德尔曼要出场时间,但麦迪还是不想破坏现在全队的良好局面,“我们的队伍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我不希望我上场的时候感觉不和谐。我必须感觉到整个队伍的打法然后让自己融入进去。”

  其实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效率,不管麦迪每场比赛是打7分钟还是打37分钟,对于火箭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帮助。阿德尔曼也表扬了麦迪:“他今天的表现攻击性很高,看起来也很好看。”看样子,麦迪离首发不远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