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战詹姆斯首会师科比 联盟第一人花落谁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圣诞大战詹姆斯首会师科比 联盟第一人花落谁家
2009年12月25日 09:4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圣诞节,NBA都会只安排几场重量级比赛,这些比赛被称为圣诞大战。NBA费尽心思要在每年圣诞节找到一个噱头。今年圣诞大战的最大看点无疑是:“皇帝”詹姆斯首次在圣诞大战会师“飞侠”科比,奥尼尔咬着牙要帮皇帝击溃湖人,可问题是,他们有这样的能力吗?

  圣诞大战,湖人VS骑士,科比VS詹姆斯。

  从2003年6月26日勒布朗·詹姆斯的横空出世到2009年的圣诞大战,NBA幻想了6年的梦幻对决终于第一次登上了历史舞台——2009年圣诞夜,代表着NBA未来的詹姆斯将率领骑士军团作客洛杉矶,挑战公认的联盟现役第一人科比·布莱恩特。

  从1999年的圣诞夜开始,科比就没有缺席过至今任何一年的NBA圣诞大餐,再加上新秀赛季,湖人全明星后卫已经参加了11次圣诞大战,其中10次是连续不间隔的;詹姆斯在2003年12月25日以菜鸟身份参加了当年的圣诞大战,随后他连续3个赛季缺席圣诞大战,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他都参加了圣诞大战,北京时间明天举行的圣诞对决,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四次圣诞大战。

  但是,在这两名代表了NBA的现在和将来的超级巨星加起来总共14次的圣诞大战中,他们竟然从未面对面交锋过!今年12月25日(美国时间),将是科比和詹姆斯第一次在圣诞夜比赛中碰面,这足以昭示本场比赛的划时代意义——当今权贵迎战后起之秀、现在和未来的对话、联盟第一人的争夺。

  湖人的自信来自于他们的实力、卫冕冠军的霸气。目前他们23胜4负战绩联盟第一,最近17场比赛赢下16场,正经历的5连胜也是目前联盟最长连胜纪录。而骑士,奥尼尔的加盟并没有让他们如预想中的如虎添翼,一路走来磕磕绊绊,22胜8负让球队在与东部另两大巨头凯尔特人与魔术的竞争中暂时落后。

  所以詹姆斯一定比科比更渴望证明自己,就像去年此时的湖人24号,当凯尔特人带着19连胜走进圣诞夜的斯坦普斯,碰到的是一支急不可耐要洗去之前总决赛失利之耻的饥渴之师。而詹姆斯,甚至在上赛季都没能如约完成与科比在总决赛的会师。

  科比已经证明了他在NBA中无所不能的实力以及不可战胜的地位,现在,他正带着他的湖人等候后来者詹姆斯的挑战。

  而对于詹姆斯来说,和科比的对决或许还有另外的一层意义——圣诞大战向来是衡量一个超级巨星在联盟中拥有的地位的标准之一,他第一次和现役的联盟第一人在圣诞夜上对决,也许意味着他将能从此接过科比的圣诞大战旗帜,开始属于他自己的传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