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天后精彩复出获盛赞 易建联的NBA春天要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五十天后精彩复出获盛赞 易建联的NBA春天要来了
2009年12月25日 10:1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因伤休息了50天后,易建联在12月24日篮网队同森林狼队的比赛中复出。出场29分48秒,阿联12投7中,其中3分球6投4中,贡献22分和8个篮板球。虽然没能助篮网取得胜利,但对于易建联来说,如此表现的复出,再加上范德维奇和哈里斯入主篮网,易建联在NBA的第一个春天似乎就要到来了。

  众所周知,易建联的NBA生涯一直充满了质疑声,本赛季也不例外。在赛季首场比赛拿下17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后,易建联立即陷入了低潮,接着又受到伤病困扰,伴随而来的是媒体和球迷铺天盖地的质疑。所有这一切,似乎都预示易建联再一次陷入了尴尬。

  不过,随着前主帅弗兰克下课以及范德维奇、哈里斯入主球队,本赛季易建联的命运悄然发生着改变。不论是美国媒体还是国内专家,无不认为此次主帅变动对易建联十分有利。事实上,这两个人确实也对易建联爱护有加。在易建联受伤的这段时间,他们都曾出面力挺易建联。特别是范德维奇,对易建联的伤势十分关心,对其复出慎之又慎。

  本场同森林狼队的比赛,易建联终于回到了球场上,虽然范德维奇并没有让易建联首发,但还是给了他特殊的信任。易建联在首节还剩下5分39秒时登场,但很快就两次犯规。按照常规,易建联应该下场,但范德维奇并没有这么做。“开始的三五分钟,节奏还没有控制好,跑起来也有点喘。有两个较早的犯规,至于为什么没把我换下,我当时也没多想,但后来节奏慢慢控制好了,做动作也就顺畅多了。”易建联说。

  正是范德维奇和哈里斯对易建联有了更大的耐心,这才成就了易建联首次复出的精彩。因此,赛后的范德维奇也备感欣慰:“易建联虽然一上来投篮不中,但他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你可以看到,他还有潜力,我很为此骄傲。”范德维奇说。

  范帅此言并非客套,在本场比赛前,范德维奇曾经表示,易建联可能需要两周时间来找回久违的比赛感觉。现在看来,两节时间可能更为准确。

  易建联的表现同时证明了范德维奇和哈里斯的知人善任。范德维奇和哈里斯都很清楚,易建联最大的特点就是投篮准,所以力图将易建联的特点最大化。范德维奇在赛后说:“当你有一个非常好的能得分的中锋时,你需要做的是如何处理好球场空间的分配,并配置一些不错的投手。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因为伤病问题,我们更多依靠的是有冲击力的球员,但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的投手就会相继回到赛场,易建联之后是海耶斯。”

  对此,美国媒体在赛后也有同感,《纽约邮报》的文章就直截了当地指出,易建联的回归让篮网摆脱了投篮方面的挣扎。

  篮球名宿张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从教练对球员的使用来说,好的教练肯定会根据球队的特点,最大限度地发挥所有球员的特长,尽量避开球员的短处。”

  在美国跟踪采访易建联的一位记者也表示:“我们都知道,易建联在夏天刻苦训练,为的是增加力量,从而能更多地进入内线进攻,也使自己的技术变得更加全面。但NBA不管这些,NBA没有帮助你培养球员的义务。如果你想进入内线,就要在训练中表现出你有这个能力。如果没有,那教练肯定不会让你到内线去。就易建联来说,现在范德维奇肯定要发挥他的最大特点,那就是投篮。”

  十分了解阿联的范德维奇和哈里斯,可以让易建联的特点最大化,易建联在NBA的第一个春天似乎就要到来了。但是,易建联的“春天”并不是五彩缤纷的,他想要让自己的球技发生质的飞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